爱上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feng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博文

科研设想之——假如有这样一种材料

已有 6301 次阅读 2007-9-23 22:03 |个人分类:科研设想

假如有这样一种材料

 

前几天在思考温室效应的时候,突然想到:可不可以开发出一种材料,这种材料具有很好的反光效能,就像一张纸一样,(或者是涂料)能将太阳光直接反射到宇宙中去,这样,地球的温度就会降一降了!当然,前提是这种材料要轻便,要生产成本低,才能够大规模的生产和使用。把它帖在屋顶,可以起到一部分空调的作用,也可以大大的节省空调用电。

 

然后进一步想到:为什么不把阳光利用起来呢?将它收集起来,直接用于照明,或者转换为电能用于其他方面。现在的太阳能收集装置都比较的复杂,安装不方便,成本也高。如果能够开发出这样的一种材料:光线只可以进入,不能出来,也不转换为热能,而是以光线的形式在里面进行多次反射,如果开一个口,接上光纤,就可以方便的进行传输。它应该具有这样一个表面:对光线从外面可以百分之百通过,在里面则百分之百反射。所以,从外面看,它应该是黑色的。它应该要比较薄,而且柔韧性比较好,这用使用方便,最好是随便切割之后,新的表面仍然具有只进不出的特性。

 

如果能够开发出这样的材料,而且成本低,那可以解决太多的问题!

 

不知道从理论上和实际上来讲,将来能否开发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7737.html

上一篇:喜讯:执业医师考试泄题了!
下一篇:科研设想之——前列腺穿刺的改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