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feng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博文

年薪500万的教授

已有 6697 次阅读 2007-9-4 23:55 |个人分类:胡思乱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某大学为吸引世界顶尖人才提高学校学术水平,一日开出年薪500万的天价,向全球招揽优秀人才。

 

一时应者云集,那些在科学上已经作出重大成绩的,发表了数篇NATURE,SCIENCE的纷纷应征,希望凭借出众的实力脱颖而出,也有在科研上尚未崭露头角的想过来碰一碰运气。那场面比超女、快男选拔还要火爆几分。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进入决赛的有三人:ABC三君。

 

A君实力超群,在NATURE上发表的一篇论文已经被引用2000多次,被认为是所在研究领域世界最优秀的青年科学家,而且还有巨大的潜力可以开发出来,且为人正直,对科研无比热爱。

 

B君实力就要差一些了,虽然也在NATURESCIENCE上露过面,但文章的引用次数只有几十次,好在SCI的论文数目有几十篇,也算是一大优势。

 

C君年方四十,在国外做博士后多年,努力也没有白费,SCI的也有不少,NATURE也有一两篇,虽然只是是第三四作者。但此君世事洞明,人情练达,更重要的是,深谙中国国情。

 

最后评选时,A君的出色论文征服了所有校内评委,但评委们同时也感到些许不安。B君超群的论文数量得到了一致的好评,而C君直接找到最终有决定权的某领导,许诺只要300万年薪,并且尽力为学校申请科研经费。

 

最终AB君皆落选,C君成为中国第一位年薪500万的教授。


(说明:根据lix老师在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053&do=blog&id=7855下的评论做了部分改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6873.html

上一篇:研究前需充分查找相关文献
下一篇:聪明人养猪
收藏 IP: 199.76.17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