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feng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博文

关于学术报告的一个建议

已有 5798 次阅读 2008-8-28 21:39 |个人分类:科学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最近科学网上讨论学术报告比较多。先是王德华老师呼吁研究生应该主动听学术报告,然后是何士刚研究员发文进一步指出导师更应该主动听学术报告。我想应该主动听学术报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里不多说。但是何老师在博文中说的一个现象我觉得无法理解:请了大牛来做报告,来听的PI却寥寥无几。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否恰好同时有更重要的事情而无法参加,不然,像这种难得的机会,应该是放下一切事情去参加才对。武夷山老师在评论中也说他最头痛的事情就是好不容易请来了大牛做报告去没有人去听。


    我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很想听学术报告尤其是大牛的学术报告,但却没有机会。之前是因为要考寄托没时间,现在是奥运期间好像没有学术交流活动。而且仅仅是北医的学术报告也未免太少,很想多听一些。我曾经听过一次《柳叶刀》一位执行编辑的讲座,收获巨大。我想,如果大家能够利用科学网这个平台,把自己单位将要举行的学术报告在博客上公布,最好详细一点,一定会吸引很多听众。而且科学网上各位网友说不定还可以借听学术报告的机会见见面呢。同时科学网也可以开辟一个专栏专门发布讲座信息。如果是我感兴趣领域的,尤其是牛人,我一定驱车前往(不过是自行车,哈哈)。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36561.html

上一篇:好书推荐之一:《诺贝尔奖并非是梦》
下一篇: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将于10月5号播出
收藏 IP: 199.76.186.*| 热度|

3 李小文 何士刚 cgy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