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feng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博文

把博文写简短点

已有 5461 次阅读 2009-4-4 21:5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博文, 简短

模仿林语堂先生的一句话:博文当如少女的超短裙, 越短越好。
 
记得以前就听人说过博文应该简洁,如今越来越有同感。
 
简洁,不仅能节约自己的时间,还可以为读者节省时间。当然能用原来一半或更少的篇幅说清楚同样的观点,这也是对自己的表达、组织及论证能力的一种挑战。
 
所以从今天起,我的博文会尽量简短。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224411.html

上一篇:EndnoteX1及X2无效指针问题解决方法兼论网络虚假信息
下一篇:一切社会问题的本质都是利益问题
收藏 IP: 199.76.186.*| 热度|

4 赵星 陈龙珠 杨秀海 郭磊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