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jun

博文

所谓人生......

已有 1651 次阅读 2014-11-18 09: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所谓人生,就是你笑话笑话别人,别人再笑话笑话你,唐寅有诗为证: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所谓人生,就是你羡慕羡慕别人,别人再羡慕羡慕你,年轻时羡慕人家小孩儿有出息、都出国了,等老了别人羡慕你身边有儿女、孙子围着转。

   所谓人生,就是你欣赏欣赏别人,别人再欣赏欣赏你,当你骑着自行车欣赏堵在路上的宝马奔驰,宝马奔驰驾驶室里的人再欣赏你远去的背影。

   所谓人生,就是你妒忌妒忌别人,别人再妒忌妒忌你,当你妒忌别人出双入对时,他们妒忌的正是你拥有的一片自由天地。

   所谓人生,就是你恨一恨别人,别人再恨一下你;你爱一爱别人,别人再爱一爱你。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651-844244.html

上一篇:教育是强行规划,还是自然生发
下一篇:高考究竟该怎样改
收藏 IP: 210.3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