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li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belief

博文

研究生生活记录28 春来了

已有 2598 次阅读 2015-3-16 00:14 |个人分类:博士生生活记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During the last weeks, I went on with simulation and udf, and prepared for the experiment. In fact, there was a bug I did not deal with, but I got a similar result in ohter  method.
       过去的一周,udf 运行了三天,上课照常,只是不得不承认,科学计算上还是会犯迷糊,不好,早睡早起是王道。
       I made a big mistake, or another mistake——I unpludge the refrigerator. It caused a big loss——Boss said nothing but to remind us to communicate more and be careful. 上周又犯错误了,隔壁冰箱被我断电了,几万的试剂样品毁于一旦。确切说是寒假走的比较匆忙,就乱搞了。一着急,一定就会犯错误。老板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我们多交流,多沟通。但,我终究还是要负一些责的,只是上个月没有发工资,这个月工资没有发。倘若需要设计实验或者是需要计算模拟的,我倒是可以协助下,赚个实验室重建费。
       周四晚上去上日语课,方知自己还差很多。没有付出一定的努力是不会有收获的。
       周五晚上散打完去游泳了,考了一个深水证,mark。
       然后,昨天和今天在整理实验室——洗心革面,重新整理实验室。又扔了一批东西,卖了三个笔记本——两周的水果钱有了。我和师弟说:在没有搭建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实验平台的时候,我是不会开始做实验的。 不能暂时克服下么? 不能。不能再将就了。——
       打个广告: 本人熟悉CAD制图,有设计实验装置经验,熟悉流体力学实验,能进行CFD 模拟,如果需要指导,qq联系,按劳收费。
       ——————————————————————————————————————————
事实上,下面这部分是先写的。
     春天来了。
       这几天,北大的校园里面热闹喧天,社团在进行春季招新。想来,春季招新这个在沙坡村只有学生会这样干过吧,每年秋天,开学之后,四大发明广场就会有所谓的“百团大战”,百个社团同时招新——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新人多,旧人少。
       
       我也是参加过学生工作的,大一的时候,加了学生会和一些学生社团。在学生会秘书处结识了一批现在还常常联系的同学,而学生社团,我好多连酱油都没有去打过。睿德文苑,我是去打过酱油的。有一天,我去借书,新来的干事对着我的借阅证说:这个编号为什么是这样的?然后在读者登记里面没有找到我的名字。 我说——其实,我是管理员。在睿德文苑的时候,丢了一本书,玲玲学姐给我办理的赔偿手续,丢的那本书是《平凡的世界》,在主楼。在睿德,我当时的部长——小石哥哥——借给我很多书,包括工程热力学。在睿德,最揪心的一件事就是给小马捐款,黄姐说:前两天看见小马发状态,还以为他发什么神经。后来小马还是去世了,人人也不再更新。似乎,我们的人人也很久没有更新了。上次更新可能还是为了舞协打广告吧。
       睿德新生见面会的时候,副主席说:我这里有个勤工助学的岗位,有没有人想去。然后,几个人就去了。后来,我们就成了舞蹈爱好者协会的第一批干事,开始了青年之家的舞会管理工作。只是,社团初期工资连每个小时8块钱都发不起。后来发起的时候,我就已经不能值班了,不过当时送了一块手表作纪念,来北大之后丢在了二教,一次听讲座的忘记了。在这个社团,一待就是四年。而这个社团里面都是自己人。【此处略去人名】贴海报什么很认真的,而东17那样男女混住的楼也很有意思的。Dance 上也有很多人,也有很多不是dance的,这样想来就复杂了。没有工资之后就给了一张次卡做纪念,送给了小越,现在她似乎是Dance的一个活跃分子。Hexx也是。
      想来,那些人温暖过我的大一,真的。我数次总结都点名,不在这里点了,矫情。前几天,被拉倒一个群聊中,“当小秘的日子”,我就是当年秘书处的干事。
       在来就是老生常谈了,略。
        彭康大坡上的玉兰开了,主楼边的红叶李也开了。
      而未名湖畔的柳树也要绿了。      
      春天到了。去迎接一个不同的春天。
       
       以上
A Brand New Begin.
Seize your time!!

2015年3月15 日
于 电教楼 &  勺园

最后学霸/神 镇楼  
傅立叶



————————————————————————————
       小可爱,鹏鹏,婷姐,小蒲哥,童童,娟娟,朱,还有我的干事,坤,王yh,黄某,老徐,于,高松,yq,高F,他们居然没有外号,不好玩。我干事的干事不写了,写一遍名字就看见他们的笑脸了。还有秘书处的那群人,晚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8290-874688.html

上一篇:研究生生活记录27 不预则废
下一篇:FLUENT UDF编译的问题解决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