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li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belief

博文

生活记录100 去做一个小太阳

已有 1852 次阅读 2016-11-14 01:10 |个人分类:博士生生活记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几天北京的天气有时白云飘飘,有时霾遮万里,忽而冷,忽而热。上周末参加了创伤急救和心肺复苏的急救员培训,学习了基本的包扎方法和基本的心肺复苏的方法,还有海氏手法。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医学常识。上周还进行了一个仪器的培训,周一、周三、周五三个半天,这个仪器我在nano中心的时候是接触过的,我当年的那个发明专利就是给这个仪器设备做的,但当时没有用过。
   很多东西,接触是没有用的,只有真正使用才能说是真的了解了。一如软件FLUENT,一如FIB,一如日语。很多的浅尝辄止就是浪费时间。
  很多的浅尝辄止就是浪费时间。
   很多的浅尝辄止就是浪费时间。

   而实验的话,做的不好,总是得不到很好的结果。 嘉神说:没有好的结果和没有做实验是一样的。但是正在养成良好的实验记录习惯。正在养成。
   昨天去宜家看了看家具,比县城家具店的还要便宜,更重要的是,更温馨而有人气。我喜欢温馨而有人气。


   那天在培训的时候,有个同学特别快乐,总是微笑着面对着所有的人,回答问题的时候也很有意思。我后来又在食堂见到这个同学,依然是开心地在笑。
   我说:你每天都这么开心么?
   “是啊,别人都叫我小太阳呢”
   
   我曾有一块地方,叫做阳光频道。以前总是想像阳光一样,去照耀大地,去温暖别人。
   现在我才知道,积极向上是一种能力,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感染别人更是一种能力。

   师兄和我交流完孩子的病情之后,对我说:你要乐观点。
   我是一直很乐观的,我从来都不害怕什么,从来不怕。
   
   太阳有黑子,但是并不能阻止他的光芒。要想照亮别人,首先自己要能够发光。

   周二孩子手术,希望安好。
   
  下周的安排:
       1.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
       2. 完成实验
       3.去游泳
       4. 学习英语

   安利一个软件 cold turkey,利用这个软件,在过去的半个月中,我“水”知乎,未名、兵马俑等的时间基本成了零。这个习惯很好,要保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8290-1014615.html

上一篇:FLUENT UDF编译的问题解决
下一篇:Win10 中解决FLUENT中UDF 的方法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