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hunchun

博文

修正德拜弛豫公式的展开形式推导

已有 6256 次阅读 2013-10-16 21: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德拜弛豫是介电领域重要的理论基础,理想的德拜弛豫对应单一弛豫时间,而且排除外部电导的情况,而实际材料体系中,往往需要考虑电导和弛豫时间的弥散,因此,Kenneth S Cole和Robert H Cole两人对理想弛豫方程进行了修正,考虑了弛豫时间的弥散情况,得到如图1的公式。

这个方程对于分析介电弛豫现象非常重要,通过对实验数据的拟合,我们可以得到相关的参数,静介电常数,高频介电常数,弥散系数,弛豫时间常数等,可以对弛豫的起因进行判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750-733534.html


收藏 IP: 138.37.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