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海南海花岛观感

已有 866 次阅读 2024-1-24 09:0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image.png

海花岛是恒大最大的旅游购物居住一体化项目,分1,2,3号岛。

中间的1号岛如迪斯尼乐园,参看: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5%B7%E8%8A%B1%E5%B2%9B1%E5%8F%B7%E5%B2%9B/58068488?fr=ge_ala ;

2,3号岛是居住区。2号岛大多是高层: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8261974558400388643 ;

3号岛大多是别墅:(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5%B7%E8%8A%B1%E5%B2%9B3%E5%8F%B7%E5%B2%9B/57240217?fr=ge_ala  )。

一号岛和上海迪斯尼乐园差不多大,而上海迪斯尼乐园是世界第二大迪斯尼乐园。

不同的是,海花岛聚集全国餐饮精华,可以不出岛吃遍全国美食。有人说有上千家饭店小吃店。我看到长沙有名的火宫殿在海花岛就有两个门面。海花岛不光面向儿童,还有好几个影剧院,不少运动项目,还有名牌购物商场,也服务大人。另外一号岛还汇集各式建筑,小火车主干道转一周居然要40-50分钟。

我前几天去了海花岛,热闹景象远超出我预料。我原先还以为海花岛是烂尾项目呢!

我以为,不管恒大有多烂, 但是海花岛不宜轻易贬低。

我也听到这样的批评:海花岛破坏了海洋生态。对此,我有不同见解。我不久去过美国迈阿密,迈阿密海岸到处都被修成威尼斯那样的水城,大大增加了海岸价值。要说破坏海洋生态,美国更严重。不过,为了人民生活幸福,我们不是也提出要改造旧山河?我们不是造了那么多梯田?我以为在自然保护和改造山河之间要做适当权衡,两个极端都不对。

据导游说,迪斯尼乐园选在奥兰多,恰恰是因为奥兰多落后,美国政府批准在奥兰多建乐园,是为了平衡各地发展。海花岛所在儋州也是比较落后,现在开发了海花岛和洋浦港,经济大为好转。从这个角度看,海花岛选址比上海迪斯尼乐园选址好。

海花岛海域最需要保护的是鱼! 我在海花岛附近海上钓了次鱼,鱼获几乎是0. 我也在加拿大钓鱼,知道加拿大对鱼的保护非常严格。很多品种不许钓,给钓的也有数量限制,也不许用串钩,不许打窝,非职业打渔人不能用网... 而海花岛海域几乎没有任何限制。另外,加拿大三文鱼鳟鱼繁殖基地很多。要真保护生态,先保护鱼类吧,这花不了多少钱!

(注:我和恒大没有任何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419130.html

上一篇:根据现代科学和信息论改进反映论——一篇交流文章
下一篇:语义信息论用于有监督、半监督、无监督和强化学习
收藏 IP: 112.67.210.*| 热度|

3 杨卫东 孙颉 黄河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