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为师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ngjuyin 木曰曲直 上善若水

博文

如何知道自己适合由什么路径步入中医之门(6)

已有 5378 次阅读 2010-7-22 22:04 |个人分类:中医入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入门, 阅素灵, 内证

本文由阅素灵师兄主讲,本博整理。

阅素灵师兄于2010719晚八点,在UC聊天室“正法讲修乐园”,开始交流传统中医学理论,以后开课时间,是每周星期一、星期五晚八点主要内容是指导每个人自学中医的路径,然后讲各个路径的基础课程,因人施教。课后可以自由发问,互动交流。

UC聊天室的房间路径是:VIP-五花八门-民族宗教-电信-正法讲修乐园。也可以直接搜索房间进入。房间已经取消密码,直接点击即可进入。

再下来这条途径,我认为能做到的人要少一点,就是从内证入手学习中医,那么如果他达到了内证的高峰,他何必专门学中医,不要说中医通了,其他也通了。那今天就是说从内证入手学习中医,可不可能呢?可行。但是你一定得是那种有毅力、有根基、然后不断追寻道门功法的人。我们今天可能很多人认为说,这样的人世界上很少,甚至已经绝迹了。你错了,这样的人还很多,很多人愿意为了去追寻这个无上大道,可以说是抛头颅洒热血的,那他获得了内证能力的同时,因为他可以内视,像中医的经络、整个气血的流布运动,他就会很清楚,从这个方向来学中医的话,他当然比任何从其他方面学中医的人都会高。但是我觉得这个,除非你是很有毅力的人、勤奋、而且不断的追寻无上的大道,那么这样的人就很适合这个方法来学中医。现在市面上出来的很多人都是假货,都是水货,因为事实上外行都是看热闹的,比如说出点什么书,某个人出来说我能内证,都是胡说,如果你能内证的话,你写出来的书就不会是那个样子,因为一个能够内证的人,他是符合一切古贤的验证的。而现在很多说自己能够怎么怎么样的人,他不能够符合古贤的印证。就证明他完全没有实践过,他是从书上抄的,他根本不能内证。那么这个内证到底难不难,如果你练了道门功法,克期求证的话就不难,如果你有一个好的师父,又很勤奋练习道门功法克期求证的话,那么一般来讲,几年以内你就能做到,这是一条途径提供给大家。那你可不可几条途径结合一起用,你觉得你既符合这条途径,也符合那条途径,当然可以,没问题。甚至你如果觉得你适合所有的途径,如果你有这个缘分的话,可以一起走。那么像内证这条道路,很多人在吹嘘,我个人认为是“非其人不能用”,就是你自己心里明白你不是那个人,你就不要用这条途径。否则的话,你就是自欺欺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94-346459.html

上一篇:如何知道自己适合由什么路径步入中医之门(5)
下一篇:如何知道自己适合由什么路径步入中医之门(7)
收藏 IP: .*| 热度|

1 王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