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绿房子

已有 4626 次阅读 2012-5-4 18:56 |个人分类:科苑撷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房子

绿房子

 

打理乱乱的办公桌,发现了这个——去年参加墨尔本IUGG大会,CSIRO展棚送给我的绿房子(csiro.au/in-the-house)

 

房子太小了不能住,但几张小纸卡很好玩折来叠去,散发一层层清新的绿色气息,给忙禄的生活添一丝歇意。

 

远远望去,房子的外面,蓝天下飘着朵朵白云。这些舞姿翩跹的摄影师,个个都是捕捉气候变化的能手。无论是过去的气候变异,还是未来的气候变化趋势,都逃不过她们的火眼金睛。房子周围种着一棵棵改良树,它们是建筑材料的后备军。房外小院的晾衣绳上晾着主人的衣服,衣服的材料全都具有紫外线保护功能,运动时保持干燥,且不沾异味。野餐桌上放着一瓶绿色驱虫剂,保证户外活动不受蚊虫叮咬。

 

抬头看房子的屋顶,它运用了最有效也最经济的太阳能技术,不但环境友好,还非常省银子。与房子相连的是几根电线一样的光缆,它们全是聪明的计量能手。当你出差在外时,你可以通过上网遥控房子消耗的能量。

 

通向房门的小路上铺的是循环利用工业废材而制成的混凝土。这些材料既节省了资源,又减少了工业废物的填埋空间。

 

推开房门,房子的墙全都是通过火焰测试的钢结构,也难怪,谁叫澳洲的森林大火那么频繁呢。墙上挂着环境友好型空调,给人以舒适和凉爽的感觉。客厅的平板电视屏幕格外引人注目,仔细看,原来是用纳米管技术制成,非常耐用和节能。

 

走进厨房,餐桌上放着早餐用的麦片,大麦!世界上纤维含量最高的全麦谷物,你早餐也吃它吗?冰箱里无论是人造黄油,还是果汁,全都是对人最健康的品牌,不含胆固醇,不含化学添加剂。桌上的那一碗黑虎虾,是澳洲人为了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专门重点养殖的高产国产虾。

 

走进卫生间,迎面看到好几个桶。原来主人也是个节省的主儿,把洗澡水,洗衣服水全都留着。除了拿来冲厕所外,还供浇花浇草用。梳洗台上,放着非一次性使用的隐形眼睛,这是个戴眼镜的主人! 为了免受戴眼镜的麻烦,曾经,一次性隐形眼镜何等风靡一时!然而用过的隐形眼镜的丢弃是个大问题,因为环境很不容易吸收。现在好了,人们已发明了能长期使用的隐形眼镜,佩戴也很舒适。还有,那是什么?现代品牌的柔软剂!它不仅能使羊毛纤维洗后柔软,而且还能防静电。

 

窗外的马路,车流水龙一般,带着辛苦一周的人们,回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绿色的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567037.html

上一篇:新买的单肩包
下一篇:今天到西藏
收藏 IP: 159.226.110.*| 热度|

6 李学宽 王德华 杨秀海 郑融 王盛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