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别说——《夜话》一节目观感

已有 3521 次阅读 2010-9-13 11: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久没有打开电视,前晚杂事忙得很晚,突然想犒劳一下自己,于是打开机子,看到了一个粉红色画面的节目,名字叫《夜话》。忘了是哪个台的,但节目内容在脑子很清晰,很温馨。

 

一个柔弱的姑娘,与男友交往一段时间后,发现男友是离过婚的男人,而且还带着一个孩子。但她仍然非常爱他,并能接受现实,并幸福地和他结婚了。婚后有一天,她欣喜地发现,她怀上了他和她的孩子,她立即飞也似地想把好消息带给他分享。可是令她十二分不解的是,从他那儿得到的没有一丁点儿高兴,反而是一脸淡然的反应。看着这之后心情越来越沉重的他,她每天泪流满面,一遍一遍不停地问他,为什么不高兴,为什么不愿接受他和她的孩子?他不回答,躲避,在外面喝酒,抽烟,直到最后彻夜不家。

 

没办法,柔弱的女子带着满心委屈,走进《夜话》节目。心理学专家这样开导她——

 

当有满腹的疑问要去反复问他时

先问问自己, 问的目的是什么

 

——我要幸福!

 

OK。那么 你先问问你自己

这样不停地问他,你要的幸福 得到吗?

他不愿回答你。因为他心里清楚

你从他这儿最后等到和听到的回答 一定是你最不开心的回答

 

你看现在他被你问得不敢回家 不愿回家,彻夜不归

那么,在最后,也许他被逼无奈,把话说出来

 

若是真话 那是你不爱听的话

你听了使劲难受,怀恨在心,与之反目,继而希望破灭,

是你想得到的幸福吗?

 

若是假话,你当时可能得到了一丝慰藉

但那是肥皂泡 经不起时日

被从更高的地方抱起往下摔

会被摔得更惨的

肯定也不是你的追求

 

所以 你应该?——

 

不问 不再问了!

 

对,聪明的,

如果你爱他 就请更加爱他

爱他的孩子胜过爱你的孩子

爱他的前妻胜过爱你自己

 

祝你们幸福!

 

就想起了那首好听的歌,

 

我踩着不变的步伐,

是为了配合你到来,在慌张迟疑的时候 请跟我来。

我带着梦幻的期待,是无法按捺的情怀,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请跟我来,

别说什么,别说什么,那是你无法预知的世界,世界,

别说你不用说,别说,你不用说,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了我啊,

当春雨飘呀飘的飘在,你滴也滴不完的发梢,戴着你的水晶珠链

请跟我来

 

也想起了那句古文:

 

【曲礼: 疑事毋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362577.html

上一篇:那条河
下一篇:心灵的舞蹈
收藏 IP: .*| 热度|

5 李霞 杨正瓴 黄晓磊 陈湘明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