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之未去篇之想念篇——“高考1981”博友及嘉宾聚会

已有 4759 次阅读 2009-8-2 11:53 |个人分类:科苑撷英|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高考1981

昨天下午去北语游泳出来,逢三伏天难见、但这些天常见的厄尔尼诺大雨(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46663),躲雨躲到了六所后面的郭林。

 

一进郭林,门前的服务员就热情地递来塑料袋装水淋淋的伞,还要把我骑的湿漉漉的自行车请到大堂里面的要位放着,说别再遭雨淋,并一个劲地叮嘱我小心台阶,小心台阶,地滑要慢慢走。

 

这殷勤的服务态度让我受宠若惊。我知道这家郭林态度一直很好,但没有碰到这么好过。我也知道现在已经不是从前,从前饭馆只招待开车的,不管骑车的。现在小车满地洒,对车的殷勤程度可能早已大打折扣。但郭林今天该一定不是因为见惯了开车的,而视我的坐骑为太上明珠?我知道下雨在门前接伞是很多饭店的规矩——害怕打湿饭店的地面,但是如此照顾我,该是为何? 我昨天穿的可很青春,念他们不会是因为我看起来是那么老太太的。

 

呵呵,想起来了,如果是按照通知上说的那样,就是这家郭林,几天前迎来了科网的数位大侠,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45784他们是多么敬重他们的贵宾呀,所以爱屋及乌,从此除了科网不喜欢,而且保证20年不变。昨天不知他们是用什么样的奇特SPY,测出我也来自科网,所以才毫不犹豫盛情迎接啊。

 

那该是一场什么样的嘉约?是日也,天朗气清,夏风和畅,中关村头,学院路边,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胜友如云,高朋满座。首先该是菲姑娘和本家大哥先到场张罗吧。菲姑娘主持高手,台上台下光彩照人,而且经常给我灌奥数魔招,我想我会一下子就把她从人群中挑出来。刘立兄虽然说”出类拔萃”,但因相见的次数少,可能要费好大功夫才能认出。“网络进化论的创始人”是谁呢,带着面具,很神秘。还有好凶好凶的哲学家的武又硬、好狡好猾的哲学家的文又软,急了,真的对不上号了!还好,大福气的安才子来了,非常非常熟悉,谁让“北陈南曹”的歌声响彻云霄呢。好喜欢玲才子佳人美对,两人连扬眉、说话的手势都是那么默契。老祖?当然最认识啦,给我和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写过生呢,是科网的大功臣。那个“站在牛粪上仰望天空的地学家”还没有攀过一次话呢,不过是地地道道的小同行啊,但他的研究领域肯定比我的深奥。压轴的,没得说,李院士,借助遥感最先进的视角,最喜欢思考和激发人思考社会大问题。武老师,最喜欢扶持弱小,推荐我这样的小人物的博文,不过他可是三令五申过,并不是瞎推荐滴。是不是还有谁的照片没帖上,这儿也就写不上啦。最后,给这场聚会提一个大大的意见,全家福呢!?

 

我因出差东北,错过了这段美好时光。上面这些都是依刘立兄的大总结文章想像的。想想吧,就只想想吧,相见不如怀念。在再见很难的时候,人们总是聊以此珍,宽慰一下自己。

 

    最后再替天下父母问一句,网上认识的朋友是该见还是不该见呢?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246994.html

上一篇:珍珠城一瞥
下一篇:奥运场馆这边下起了倾盆大雨
收藏 IP: .*| 热度|

8 杨正瓴 武夷山 郑融 肖重发 杨秀海 刘立 马丽丹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