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r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orge

博文

名字

已有 3452 次阅读 2008-1-8 17: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短信的铃声打破了静悄悄的元旦早晨,一封接一封,乐呵呵地读着。
这一封很有意思。发信人是孩子同学susu的妈妈。在很美的诗情画意的引导句后,信末尾的内容是“某某祝你新年幸福快乐!” 。
某某? 我可从未曾听说过这个名字,这样想着。
突然,我像明白了什么似地大笑起来。嘿嘿,susu妈呀susu妈,今儿个总算看到你也像我一样爱犯糊涂了,把一个大男人某某发给你的短信一字不动地转发给天下人了。
速回短信:“susu妈妈,也祝你新年快乐!不过,某某是谁啊,哈哈,哈!”
不一会儿,短信铃声再度响起。我一边得意地揣摩着她该如何解释这贺年忙中出现的小纰漏,一边打开短信。
可是信的内容让我从沙发上蹦起来:“某某是我,susu妈妈呀!” 。嗯,不可能! 某某是susu妈妈?这么个大男人的名字竟然是susu妈妈的?
转念一想,怎么不可能呢?susu妈妈不会连自己名字都记糊涂了吧。
呵呵,明白了。才发觉,我和她认识这么多年,竟然互相尚不知对方的尊姓大名,而且从未曾有过一点点、一丝丝的陌生!
活蹦乱跳来到这个世上的女孩儿啊,不要为自己的名字而闷闷不乐,也不要为自己名字而沾沾自喜。长大了,你若嫁到香港,你的名字就变成了”黄太”、“李太”。你若嫁到台湾,诸如“赵王紫雯”的四字名会为你的乳名增色添香。你若嫁到西方,那么再见了,你那方方正正的中国名字!它将变成一个洋字母加上一个小圆点, 如附点音符, 悄悄地藏在你的洋名中间。
而你如果还在中国,且歌且唱吧。你将拥有“susu妈妈”、“睿睿妈妈”、“璐璐妈妈”,。。。,这一个个天真可爱、活泼烂漫的名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5-14126.html

上一篇:槐树和小鸟
下一篇:下班路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