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PAM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yanwang

博文

写在开博10年

已有 9301 次阅读 2020-2-1 19:30 |个人分类:RESEARCH|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各位机器学习领域的科研狗你们好,转眼已经来到2020年。2010年,我在科学网上发了第一篇解读pami的文章,到今天已经10年了,这期间在同一个博客上坚持解读pami论文,积累下来也有上百篇之多。写这些博客的初心,不是为了圈粉,只是为了有一个地方存放我看过的论文而已,所以所有这些解读的文章都是些给我自己看的。如今这个纯学术的博客,竟然有了83万的访问量,现在每出一篇新的博客,基本上都有至少600+稳定的阅读量,多的甚至能上1K。通过这个博客,认识了很多朋友,学术圈的很多人不知道我的工作,但是知道我的博客。


10年了,自己也经历了人生中从25岁意气风发到35岁油腻中年的转变,我所处的AI行业,也从无人问津到大红大紫,我的国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像是一场梦,特别不真实。我时常感觉,人生就像一页浮萍,漂浮于时代的巨浪上,我太渺小,看不清巨浪的走向,只能被动的跟着起伏。有时觉得自己好厉害来到了人生的巅峰,其实只是浪起来了,我刚好飘在上面而已。有时感觉自己好废柴好失败,其实只是我所在的那多浪在谷底而已。


但是通过10年坚持做一件事,我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表面上看其实我也没从写这个博客获益,但是通过不断的看论文,我找到了一种内心的平静和把控感,我也看到了无数人坚持做一件事,就能掀起一朵时代巨浪的事实。国家要创业转型,世界要工业革命,民族要复兴,这些话题看起来好大好虚,可是当他落下来的时候,会变成很多细碎而真实的东西,变成具体的公式,代码,产品,用户。当这些东西在大的时间和空间尺度上聚合起来,就会成为时代的巨浪。这些细碎的东西就是你们,我们这些科研狗,码农。看上去我们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可是每个人又是时代进步的推动者。


在不断写博客,不断跟你们交流的过程中,我真实的体会到我们这一群人对于科研的那种热情和喜爱,对于探索未知和创造新事物的基因,还有对于科研的坚持。在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是在从事一些简单重复的工作,可是科研就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挑战,以及挑战成功带来那种无以言说的满足感,当然也有挑战失败的挫折感。我从来没有发表过pami,但是我从解读pami论文的过程中,也能享受到那开脑洞的快感。跟你们在一起我是幸福的。


2020年,祝各位博友粉丝新年快乐,科研顺利,天天有好idea,论文篇篇中顶会/pami,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121-1216481.html

上一篇:结构提升:StructBoost
下一篇:非确定数据分类器:Classifier for Learning from Uncertain Data
收藏 IP: 5.194.166.*| 热度|

4 王启云 徐耀 郝红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