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蜂情万种之蓝花楹

已有 23125 次阅读 2016-5-30 09:57 |个人分类:花鸟虫鱼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附小后门旁的37栋楼下有几棵蓝花楹;每天清晨送女儿去上学就送到那。这些天蓝花楹盛开了,在水杉般婆娑美丽的绿叶中,蓝色管状的大花团簇着,煞是好看。淡淡的迷人的香味,引来了两种食客。一种是一群通体黑色的大型蜂类,为数甚众,来去如潮。体形有些像木蜂,成群像黑大蜜蜂。考虑地域,前者可能性更大。另一种体形小一些,但似乎比中华蜜蜂要大,但也不像各种胡蜂。

盛开的蓝花楹


蓝花楹的管状大花


婆娑曼妙蓝花楹


花开了,蜂来了


条件有限,只能远观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981160.html

上一篇:本科招生宣传感悟
下一篇:黑白双姝,六一快乐!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5 王从彦 姚卫建 曾玉亮 李学宽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