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庆五一:致勤劳的小蜜蜂

已有 23199 次阅读 2016-5-1 08:26 |个人分类:花鸟虫鱼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说到勤劳,脑海里立马浮现出三个形象:蚂蚁、蜜蜂、中国人。因为多年的种菜生涯,勤劳的我觉得蚂蚁真是勤劳得可恶,而蜜蜂的确勤劳得可爱。从不少新闻报道中知道,成都闹市也有不少野生中华蜜蜂。于是一直想收一两窝蜂。因此常常寻寻觅觅,包括到周边山区转悠。无奈技不如蜂、技不如人,一直未遂。真没想到,上周日竟然在我家楼下的一棵小叶榕上发现了一窝野生中华蜜蜂,可惜运气欠佳,晚了一步,蜂儿们已经搬家了。众里寻她千百度,踏破青山无觅处。蓦然回首隐闹市,我比风雨晚一步。痛!


树上挂着一只一只什么巢,呼呼呼,让我觉得心在跳!


插曲:居然还有另一个巢,都掉地下了,鸟儿他爹鸟儿他妈呢?


这种裸露的蜂巢,在中华蜜蜂中少见呀,貌似无蜂啊!


五个大脾,一个耳脾,确认无蜂出入。


最后的中华蜜蜂,估计自弃巢中破蛹而出后死守家园,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973995.html

上一篇:从一岁-到一岁+
下一篇:韩春雨开启第四代基因组编辑技术?阿哥一统江湖。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1 霍天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