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哈哈大笑满四月

已有 22479 次阅读 2015-8-1 22:40 |个人分类:育女心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摇儿满四个月,体重增长放缓,但也已超过16斤。身心发育进步显著,知道玩玩具、护玩具了。开始吃手,有时还流着口水到处舔。101天时,摇儿突然开窍,被藏猫猫的游戏逗得哈哈大笑。后来,我的藏猫猫游戏的升级版是使用镜子,把摇儿反复移出移入镜子也能把她逗得大笑。摇儿也喜欢大声“说话”,多是各种阿和乌与多种辅音的组合,而且偶尔似乎能亦步亦趋跟我学。

摇儿还是个运动健将,挥舞拳头是她爱做的动作之一。除此之外,从仰卧到侧卧已是家常便饭,还不时独立完成从仰卧到俯卧再到撑起上半个身子的组合动作。仰卧撑船演变成独立原地转圈。因此,睡觉有了“不稳定”因素。经常竖着睡了,横着醒来。还不时自己转上180度,头到原来足的所在,足到原来头所处位置。俯卧时经常焦急,四肢并用想爬。不会。最终演化成俯卧“撑船”,匍匐前进。喜欢拉坐,扶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909923.html

上一篇:青城避暑一日游
下一篇:荻花蒲黄归家路
收藏 IP: 210.41.106.*|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