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邂逅野大豆

已有 2193 次阅读 2022-10-7 21:03 |个人分类:花鸟虫鱼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上午和二娃路过一个工地,有藤透过围挡缝隙。虽然各种攀爬缠绕,但叶和果荚很像大豆。正好前些天看了这里那里发现野大豆的新闻,于是怀疑爷俩偶遇野大豆了。一查,果然不出所料。咱家旁边的工地就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二级保护植物呀。钻洞进了工地,还有苍耳,于是一边与二娃玩起苍耳子来,一边讲起植物传播种子的办法。二娃饶有兴趣地给野大豆拍照,但似乎对我讲的苍耳子的粘附大法与豆荚炸裂之法见惯不惊的样子。一问,她还真知道,原来人家国庆节前才刚在二年级上册的语文课本里学了《植物妈妈有办法》。
   yyd1.jpg
   ydd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358413.html

上一篇:把mkv格式视频转化为mp4格式
下一篇:与儿语
收藏 IP: 117.175.181.*| 热度|

2 郑永军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