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79hu 一个科研工作者,希望能成为一个真真的科研工作者。

博文

无意随想2

已有 2956 次阅读 2009-10-12 03:17 |个人分类:我的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来美国开始有些不适应,主要是找不到打乒乓球的地方,以前在国内,如果不是特别忙,一个星期总要打两次,到这边认识的人不多,找不到搭档,于是也不愿多想,就给所有这边的华人群发了寻找搭档的邮件,结果还不错,有几个人回信,我可以打球了。其中一个博后回信特别有意思,说她的丈夫打得非常好,于是很想和他打打,过几天终于来了,不能算差,但绝对算不上好。于是我就想,水平多好才算是真正的好呢,我虽然因为圈子里没有一个好手有些失望,但是在妻子的眼里,丈夫的水平无意绝对是很好的,因此做妻子的并没有说假话,但是如果她问我她丈夫是不是打的很好,我不太会说谎,只能说一般。由此可见,同一个水平,在不同的人眼里是否好的看法是完全不一样,并且我们都没有说谎。或许有一天一个球痞跟我说他水平很菜,然而可能水平就能好到我惊叹的地步。如是,我在想,多好才是真正的好,或许其实并没有 定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于是,我要做多好才是真正的好,其实也没有尺度。首先要我自己觉得好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30-261683.html

上一篇:无意随想
下一篇:单纯的海归没有那么多手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