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79hu 一个科研工作者,希望能成为一个真真的科研工作者。

博文

无意随想

已有 3311 次阅读 2009-10-5 01:47 |个人分类:生活有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时候喜欢看武侠,也想学着做顶天立地的英雄豪杰,然而并不明白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豪杰,于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做。大一点想做真正的男子汉,但是内心里却非常迷茫,不知道男子汉一般是怎么行事的,不是特别清楚男子汉是什么样的人。再大一点想做一个真正的男人,但是却不明白到底是该随时以自己的真性情行事,还是压抑自己的情感不去伤害任何身边的人。再大一些,又希望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人,但是却不是特别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事业有成,是赚足够的钱开足够大的公司还是在一个领域名气显赫。等到开始做科研工作了,也想做真正的科研,但是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是拼命的发文章,还是做最热最难的课题,或是随自己的意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很想做好,很想做好人,很想活的有意义,很想做有意义的事情。我满怀激情的做事,结果不算太坏,但却总是迷茫,因为我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但那些目标却总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在我心里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而每天我做的事情都是具体的,我其实一直都不知道该怎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成为心目中那个模糊的影子。因为他一直是模糊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30-259764.html

上一篇:"中国铁路运输效率全球第一"值得骄傲吗?
下一篇:无意随想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