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79hu 一个科研工作者,希望能成为一个真真的科研工作者。

博文

"中国铁路运输效率全球第一"值得骄傲吗?

已有 3669 次阅读 2009-9-13 07:59 |个人分类:我的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雅虎中国的头条:铁道部部长:中国铁路运输效率全球第一 。

常常浏览新闻,往往都是看过就算了。今天的头条新闻就让我心里不是滋味。

我98年到上海读大学,一直到博士毕业,往来上海和景德镇十多年,一直都乘坐同一趟火车,这也是唯一的一趟火车。十年来,那种上洗手间都困难的情景一直在重演,没有任何改变。想想,火车严重超载到拥挤不动的地步,效率当然高了,挤到不能再挤当然效率不能再高了,当然也就效率天下第一了。

我在想,如果要求铁道部长拿出好的方法来改变中国类似春运等铁路运输问题,那可能勉为其难,虽然这可能应该是他要解决的问题。但是,就是在老百姓常常为买火车票头痛,好不容易买到车票,上车又要受煎熬的情况下,他却洋洋得意就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了。我想在这种飘飘然的状态下,他是否还会努力去想如何解决“行路难”这个重要的民生问题?

我想铁道部长应该授意相关人员,删掉这个头条。等到能够说:中国铁路人民满意度全球第一 再洋洋得意上头条不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30-255273.html

上一篇:解决科学问题,还是解决生活问题?
下一篇:无意随想
收藏 IP: .*| 热度|

1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