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rMa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llerMaMing

博文

猛禽识别讲座(四)——不会被认错的猛禽 精选

已有 10667 次阅读 2018-4-17 20:49 |个人分类:猛禽|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态位, 性差异, 错不了, 排除法, 繁殖羽

      讲座讲座,突出的是“演讲”,这里只有图说,缺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已经不能称之为“讲座”了。图、文、演、讲,应该是有激情的,充满野外情趣、智慧的火花。实际上我准备了上百张照片,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前面的识别技巧,不能尽兴,接下来继续“讲”猛禽识别。先看一看下面的照片里有几种是猛禽,是什么猛禽?这些照片都是我最近在克拉玛依、玛纳斯河流域、玛依湖拍摄的。春天的鸟类,精彩纷呈。

5f3f02d903eab6e4ad106b7a64486cbe.jpg

再看一看,仔细一点,下面的这张照片,同一片蓝天的两只猛禽,是同一种猛禽吗?

同一片蓝天_9948.jpg

 

      说到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猛禽识别并不难。相比于小型雀类、非繁殖羽的鸻鹬类和雌性的野鸭,猛禽算是比较好认的。看猛禽会上瘾,特别是在你的头上盘旋的时候,是很令人好奇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8045-1109498.html

上一篇:猛禽知识大讲堂(三)—— 识别技巧(PPT of Raptor Knowledge)
下一篇:猛禽讲座(五)——如何研究和监测
收藏 IP: 222.82.61.*| 热度|

8 尤明庆 冯大诚 梁涛 丛远新 信忠保 王兴民 刘全生 王述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