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rMa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llerMaMing

博文

天下乌鸦 云集喀什 精选

已有 13821 次阅读 2018-1-29 08:32 |个人分类:机场鸟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代表大会, 乌鸦云集, 喀什地区, 垃圾鸟, 益害分析

开年大集:五六万只乌鸦遮天蔽日 年底召开乌鸦代表大会呢?

——天下乌鸦汇聚新疆喀什 一起商讨国家大事(Black Crows in China)

http://www.pearvideo.com/video_1263741

逢凶化吉,记得小时候乌鲁木齐市内有很多乌鸦,每天总有一大群是在我家附近一片密林中过夜。呱—呱—呱—呱—,热闹异常。只要有乌鸦,生活就充满了朝气。
成年累月,林下的鸦粪都有一尺多厚。粪层里尽是橡皮筋和避孕套,显然都是垃圾堆里的东西。
后来,有一天乌鸦们突然就消失了。几十年了,竟然一直没有踪影。什么原因,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开年伊始,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
中国科学院一支科考队来到边远的南疆喀什,进行机场鸟害调查,鸟类专家终于解开其中的奥秘。
原来它们都跑到了新疆更遥远的边境城市喀什,寻找到一片“洁净”的洁乐土。
看喀什上空形成的“乌鸦云”,让我想起希区柯克的电影《群鸟》,那可是惊悚片呢。
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色。天上的乌鸦川流不息,络绎不绝,如同行云流水,我是说鸦群如“鸦集”、“鸦流”或“鸦云”。你信不信?
2018年1月24日,仅这一天我们就在喀什垃圾场遇见了五六万只乌鸦,看上去遮天蔽日一点也不夸张。
据这几天在整个喀什地区调查统计,乌鸦的数量在十几万只。加上塔里木盆地周边的叶城、莎车、和田、民丰等地的乌鸦,总数量有几十万只。
其中,以秃鼻乌鸦最多,占到70%,其他还有小嘴乌鸦、寒鸦、渡鸦、冠小嘴乌鸦和南疆小鸦(紫翅椋鸟)。
这些乌鸦夏天就到西伯利亚去繁殖(如秃鼻乌鸦),有的在阿尔泰山区度夏(如寒鸦、达乌里寒鸦),有的可能在周边的天山、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和帕米尔高原上生儿育女、繁殖后代(如渡鸦、小嘴乌鸦),新疆南部只是它们的越冬地。
我们说乌鸦是“益鸟”,你们大家可能不会同意。中国人非常厌恶“黑乌鸦”。
乌鸦是城市的“清道夫”或者“清洁工”,虽然喧闹,它们却清理着城市垃圾。
除了吃避孕套,绝不可小觑它们,在地球上最最肮脏的环境下它们也可以生存,天下乌鸦为洁净地球贡献出巨大的力量。
这些可爱的乌鸦,可有灵性了,可以占卜未来,逢凶化吉。

乌鸦的适应力比较强,天下乌鸦一般黑,白天它们分散到各地觅食,特别是郊区的垃圾场——乌鸦餐厅(见录像http://www.pearvideo.com/video_1263741),晚上就回到人民公园的密林中过夜。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会鸦雀无声吗!
我说天下乌鸦汇聚新疆喀什,准备召开乌鸦代表大会呢。有机会我们也想去听会,一起商讨国家大事。

 

这是比较罕见的新疆特有的冠小嘴乌鸦,又叫黑头巾乌鸦(学名:Corvus cornix,英文名:Hooded Crow),天下乌鸦不都是一般黑哦(马鸣 摄)

乌鸦是城市的“清道夫”或者“清洁工”,喀什机场附近的垃圾场吸引了数万只乌鸦。据机场驱鸟队的赛米说,从来没有乌鸦撞飞机的案例,它们可聪明了(马鸣 摄)

城市背景下的乌鸦——生活在食物链最底层的物种,以垃圾为食,被边缘化。在中国文化里,乌鸦被视为招灾引祸的不祥之鸟,招人恨,被人骂,黑乌鸦,呱呱呱(马鸣 摄)

天山-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帕米尔高原环绕的乌鸦窝(马鸣 摄)

有灵性,懂道理,入会场,排排坐(马鸣 摄)

冬候鸟,适应力,垃圾场,清道夫,正能量(马鸣 摄)

秃鼻乌鸦为主,冬候鸟,还有一只带小胡子的小嘴乌鸦(学名:Corvus corone英文名:Carrion Crow)(马鸣 摄)

乌鸦是城市的“清道夫”或者“清洁工”,乌鸦反哺,它们特别喜欢避孕套,因为是杂食动物,什么东西都敢吃。可怜的家伙,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它们准备召开全国乌鸦代表大会呢(马鸣 摄)

乌鸦代表,云集喀什,高谈阔论,会后聚餐,大吃海喝(马鸣 摄)

黑压压一片,看城市背景(马鸣 摄)

希区柯克:看上去一点也不恐怖的乌鸦大师

“占领”人民公园的乌鸦代表,我在2018年的万言提案报上去了没有呀?(马鸣 摄)

同一地点,同一时间,遮云蔽日,紫翅椋鸟,俗名黑巴——小小乌鸦(马鸣 摄)

吃避孕套,很恶心的,主席先生,我要发言(马鸣 摄)

红旗飘飘,鹘入鸦群,鸦雀无声(马鸣 摄)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8045-1097371.html

上一篇:肉鸡变成了座山雕
下一篇: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野生乎,家养乎?-兼谈野鸭与家鸭的区别(照片)
收藏 IP: 222.82.62.*| 热度|

18 赫荣乔 张晓良 黄荣彬 陈楷翰 张学文 李学宽 杨学祥 刘钢 杨正瓴 刘强 李毅伟 黄永义 王启云 郑永军 汪晓军 朱晓刚 chenhuansheng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