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汽车,只有汽车才是目前真正的烦恼

已有 2510 次阅读 2013-10-19 22:04 |个人分类:土地资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道路, 车祸, 汽车, 土地资源, 国策

汽车,只有汽车才是目前真正的烦恼  

汽车多了很多,路没有足够多,所以就有道路上的堵车。

妇孺皆知的道理,脑残的“砖家们”要研究才明白:蚂蚁那么多跑得那么快为什么不撞(车),一则蚂蚁的很多行为人类还没有明白,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二者不可比(汽车不是生物,蚂蚁是生物)。听起来蛮有道理、容易让大众认同的比喻,实际却是误导,这就是水平,这就是“砖家”的高明。

                         

汽车多了很多,停车场没有多足够多,所以汽车就到处停放。

汽车停放占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电动和脚踏的自行车和行人就走在快车道上。车祸多起来,汽车危险!真正的“汽车吃人”,停车占了绿地,草没了,树蔫儿了,绿化变成反绿化!小块绿地加起来就是大氧吧,缺氧的空间人怎么生活。人人皆知,没辙!

                         

汽车多了很多,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似乎少了很多,所以难免撞车。

汽车本是文明的产品,行走在路上要遵守文明的交规,否则后果严重,但是不遵守交规的野蛮司机似乎越来越多,超速、逆行、鸣笛、强光大灯、占道行驶、车祸引起的吵架甚至打架等等,常常可见。

                         

汽车多了很多,国土不可能多,道路不能多很多,所以就注定要堵车。

中国国情是人多,注定很多人不能有家庭轿车,交通(包括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已经占了很多土地,还要占多少土地来修公路,国土上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种粮、种菜、种树、种草、盖房、盖工厂、盖学校等等,汽车多了,国土不会多,道路也不会足够多,现在每个汽车拥有道路的长度越来越少,如果汽车在路上不堵就不正常。

            五

汽车多了很多,来自汽车的PM颗粒物也多了很多,所以雾霾多起来了。

不仅能见度差走路不便,直接影响健康。坐汽车吃地沟油,喝污染的水,吃有毒大米,呼吸污染了的空气,实在是划不来!

 

汽车是产业(更有上下游产业),是地方领导的GDP、政绩、乌纱帽,能不上心?但我们在中国就必须过中国的日子,“节约每一寸土地,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这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013.1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734273.html

上一篇:郭德纲的话你信?还是不信?
下一篇:十月的车祸
收藏 IP: 58.241.131.*| 热度|

4 白图格吉扎布 吕喆 李宇斌 realyy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