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一件小事惹了两个孩的父母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20-6-6 12: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孩子, 是非观, 教育

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发生的相同的事情,效果是两家父母很不高兴,以致生气,以致不愿交往。

事情是这样的。

家里来了个小朋友,邻居家的,她很自在,小食品吃了,可能是觉得口味不对,或者不想吃了,然后就扔了,拆开小包装吃一口,扔到沙发茶几下面。对于饥荒时代过来人,不可忍。所以我讲,不吃了就别拆开,不要扔了,于是孩子哭了,家长来了,惹了。

另外一个人,亲戚家的孩子,在爷爷奶奶家,吃饭到半截就扔吃的东西。于是我开口了,别扔吃的东西。我父母经过饥荒年,深知食物来之不易,所以表情自然表达。

从此一事,我知道中国的孩子没有受到正确的教育。因为有高知父母的孩子,与高中初中毕业的父母,表达的方式是一样的。

我觉得我没错,对于小孩的父母,有误解,故记于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1236692.html

上一篇:[转载]新技术可检测阿尔兹海默早期预警信号
下一篇:让窗户铁栅栏爬满牵牛花
收藏 IP: 112.20.40.*| 热度|

6 武夷山 郑永军 梁洪泽 范振英 王安良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