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纪念我的父亲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20-3-27 05: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父母


    我的父亲离开我们已经3年了。



    时间飞逝。



    现在,每当遇到难事急事,总会脑子里想想,我父亲教过我怎么办。



    父亲虽然只读书三个月,但识文断字,也是周围村里当时为数不多的文化人。



    离开我们之前几年,他不能认清自己的儿女。我设想过这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但也避免一些另外的烦恼。先是找不到自己的房子,城里的小区,楼房一模一样,走错了,重新走回来。镜子里的自己真的不认得,怎么看,怎么像是邻居进到自己的房间,于是有一天在卫生间的镜子前,骂起来了,后来不识钱的面额,100当10元,听经常去买东西的小店主讲的。那种拉拽式的皮带忽然解不开,告诉别人说坏了,要重新找个绳子做裤腰带。此后,就日渐糊涂,那种德国医生1901年前后称之为阿尔兹海默症,中国叫老年痴呆症。



    父亲教我系鞋带,那个结打了,走长路也不会开。



    清明时节,我思念我的父母。



    202003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1225470.html

上一篇:小区盛开的桃花树谁锯了?
下一篇:扬州人感谢你,李白
收藏 IP: 111.208.112.*| 热度|

6 孙平 王汉森 程少堂 刘欣 武夷山 周忠浩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