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从霸座说起

已有 1663 次阅读 2018-9-26 21: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霸座, 无座票, 票价

 高铁动车上最近频频出现霸座新闻,奇怪的是自己有座位的票,非得坐在别人座位上。

还有一个情况,花同样的钱,买到无座票,心有不服。铁路是公司,市场运作,你把有座位票和无座票一样价格卖,公司行为值得商榷。你的座位有数,大数据时代,控制售票数量极易,为何要同价卖无座票?经常乘动车高铁都有此类经历,短途也罢,让人家同价无座几个小时,是市场监管缺失,也表明公司的不合规矩。市场讲究公平交易,你无座票低价卖,乘客无怨无悔,自己选择。

你一样的价格,为什么有的有座位,有的无座位?

无座票乘客当然也不该占别人的座位,因为买票有先后。假如没有无座票,霸座的事会不会少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1137193.html

上一篇:学术造假得不到惩处,后果会怎样
下一篇:学术不端得到处理会怎样,向哈佛大学学习
收藏 IP: 59.63.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