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gyang688 “教育的艺术从来都不简单。"

博文

在寒风凛冽中告别2010

已有 3039 次阅读 2010-12-31 21:51 |个人分类:人与自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0, 2011

今日的无锡,-4摄氏度,5级大风,寒风凛冽,冰冷刺骨,而阳光格外精神,天空蔚蓝如洗。这就是冬日的天气,强烈的反差。艰难地行走在江大校园,心想要是坐在玻璃房,喝喝茶,聊聊天,温暖阳光洒落一地,那该有多惬意。就在这样的日子,我们将告别2010年。

从理智上看来,12月31日与1月1日同某月13日与14日没有什么差别,就是一日接着一个日子,日落而息日出而作而已。但觉得这种转换总有点不同的意味,需要回顾一些,展望一些什么,心理才好过一些。

2011年,作为国家125开局之年,还是真希望国家的计划落到老百姓的实际地方,工资水平能够与GDP相同的增长速度,在高校里教师职业真觉得不怎么对劲,难道书读得越多越不值钱吗?连老家的农民老大哥也为我抱怨?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的实施,看教育能折腾出什么东西没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这种国家科研今年能否有突破,也是寄予重要期盼。

北京人买车要摇号,好在无锡还可以无忧一段时日,不知道今年能否开着车到大学上班,告别95路公交车,也算一种久违的期望吧。

孩子明年要深入高一级学校,即将告别在我看来不太幸福快乐的小学生活。不知道迎接他的初中校园生活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今日中国学校教育真不好评论它!

国家留学基金政策有否变化?期望能通过12月份的PETS5,期冀申请出国访学成功,放眼世界。

希望很多,路在脚下,注定2011年又是辛苦的一年。

呼呼寒风中,告别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258-399722.html

上一篇:深秋的红枫
下一篇:江南雪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