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jw

博文

过年闲聊

已有 2216 次阅读 2012-1-24 14: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 时间段

    过年其实很无聊,吃喝与迎来送往,成为这段时间段生活主体。然而人情又不可没有,亲朋好友平日里走动少,只有节日、主要是春节才有这样的交往,所以也不能怠慢。
    今年过节北京的蔬菜很贵,贵的有些离谱。平日里很少去超市买菜,因为那都是老伴的事。过年了,不能总是闲待着,所以到超市走走,感到并不像有些经济学家说的,要有适当的承受通涨的空间。物价问题确实很有压力。
    看到去年评出的十大经济学家,很有感触。看来毛主席说的很对,要有反潮流精神。对中央政策的解读和对中央政策的批判,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如果经济学的良心就是批判,那又如何建设一个新世界?
    讲到批判,最近北大的孔教授成为了众议的热点。我不能同意孔教授的言辞,也坚决反对族群的分裂。但我也确实希望香港同袍们好好反省。看来确实是“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
    初一去孔庙,发现交通很困难,进到里面确也游人寥寥,回来才知道因为去雍和宫上香的人太多所致。看来孔夫子还是不如宗喀巴大喇嘛有号召力。然而我等读书人,初一拜孔夫子也是应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321-531368.html

上一篇:高铁还是要大发展
下一篇:假日偶谈
收藏 IP: 117.79.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