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652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z6526

博文

给尚未恋爱或刚进入恋爱季的女弟子的建议

已有 3725 次阅读 2017-9-2 23: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研究生, 恋爱观

孩子:给你几点建议,供参考:
     1、爱情与学业同等重要。在读期间完成两件事:找好对象,写好论文。
      2、在任何优秀的男孩面前保持自信。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越优秀的人其缺点往往越明显。考湖南大学的硕士生、博士生竞争非常激烈,你能被录取,就证明了你的优秀。
      3、与你再怎么喜欢的男孩保持适当距离。“月下看美人,马上看英雄"。距离就是美。
      4、即使你最喜欢的男孩出现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矜持与自重。这不仅表明你稳重自爱,而且人性的弱点是:越容易得到的越不会珍惜。
      5、与男孩交往谈爱时,颜值、言谈举止、教育经历、家庭背景固然重要,但不要被这些外在的因素迷惑。而要头脑清醒,更加注重慢慢了解男孩的追求、性格与你的追求、性格是否相符或相容。不宜过快坠入情网。
      6、长久的爱往往是平平淡淡的,影视文艺作品及现实中那些轰轰烈烈的爱往往以悲剧结束。所以热恋中不要迷失自我,在结婚前不宜把全部情感投入到你喜欢的男孩身上。否则一旦出现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你将痛苦万分。
       7、谈恋爱与写论文一样,需要时间,不可急于求成,而要循序渐进,这样必有美好的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286-1073952.html

上一篇:营销学泰斗彭星闾教授的博士生们(五)
下一篇:营销学泰斗彭星闾教授的博士生们(六)
收藏 IP: 218.76.42.*| 热度|

2 马臻 bebo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