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652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z6526

博文

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五)

已有 2323 次阅读 2017-5-15 17:5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品牌日, 湖南品牌, 湘电


4月24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首个“中国品牌日”,许多学者纷纷在媒体发声,侧重于理论分析与意义强调。作为品牌建设主体的企业则反应平静。根据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本博主作为长期研究品牌的学者,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将2012年底2013年初以湖南品牌文化节总评专家身份实地考察的湖南知名品牌建设情况,从成绩与不足两个方面逐一简介(2013年初原载于本人新浪博客)。

湘电集团——用大爱铸造令国人振奋的强势绿色自主品牌

2013114日上午,考察湘电集团。董事长周健雄等人介绍情况,陪同专家实地考察。

主要成绩:湘电由始建于1936年的中央电工器材厂创新发展而来。目前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用电设备制造商、国务院确立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制基地、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创新型企业。是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工业企业排头兵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获得者,还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产品出口到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曾成功收购美国、荷兰的著名太阳能、风能公司。在董事长周建雄的带领下,以“十力”文化体系引领,以三大核心技术为依托的集成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产业瘦身、产品归核和现代管理为支撑,以为人类节约资源能源、创造美好环境的大爱为宗旨,以“太阳能,湘电能”的豪气,着力打造强势绿色自主品牌。

主要不足:湘电的品牌效应还有待充分挖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286-1055103.html

上一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四)
下一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六)
收藏 IP: 218.76.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