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652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z6526

博文

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二)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7-5-12 15:5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品牌日, 湖南品牌, 楚天科技

4月24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首个“中国品牌日”,许多学者纷纷在媒体发声,侧重于理论分析与意义强调。作为品牌建设主体的企业则反应平静。根据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本博主作为长期研究品牌的学者,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将2012年底2013年初以湖南品牌文化节总评专家身份实地考察的湖南知名品牌建设情况,从成绩与不足两个方面逐一简介(2013年初原载于本人新浪博客)。

                       楚天科技——做品牌先做人

2013年1月7日上午,考察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副总裁周婧颖等人向评审专家汇报品牌建设情况,陪同专家实地考察。

主要成绩:在短短的十余年时间里,楚天从2000年的三无企业成长为中国制药装备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产品覆盖全球包括日本、印度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做受尊敬的人,造受尊敬的产品,办受尊敬的企业三尊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品牌建设,把品牌培育做为企业自我塑造能力的三根支柱之一,把做好人作为品牌培育第一层次的问题,把要么第一、要么唯一作为产品技术创新的目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感恩之心溢于言表,企业强大了,不忘曾经帮助过企业成长的人和机构,如主开户银行一直是宁乡农村商业银行(原来的信用合作社),产品主要供以前的中间商经销,念念不忘帮董事长唐岳引荐湖南商界领袖人物的原湖南省科委副主任潘奇才,三一董事局主席梁稳根的指点,等等。

主要不足:品牌建设的规划、品牌的专业管理等方面尚未能与技术创新同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286-1054564.html

上一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一)
下一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三)
收藏 IP: 218.76.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