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当普金从我身边走开后

已有 2679 次阅读 2016-3-22 04:07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普金

当普金从我身边走开后

蒋继平

2016321

 

20136月初的某个夜晚,也就是著名的Edward Snowden (爱得华.斯诺登)叛逃事件在媒体上公开报道的前几天的一个夜晚,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我从梦中醒来时,浑身一身冷汗。这个梦一直在我的意识中时隐时现,挥之不去,尤其在国际上出现紧张局面时,这个梦又会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的面前。下面的描述是我那个夜晚的梦境。

在一个背靠山林的园林中,我正在参加一个重要的活动。参加这个活动的好像有20 个人,我觉得这些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好像是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我转过身来,看到不远处的山林内好像隐藏一批人马,他们看起来好像经过特殊训练的狙击手,我看得最清楚的是一个面目清秀,五官端正,长方型脸型,金发碧眼,其他的人好像带着黑面罩,有点像日本的忍者。这些人看起来已经作好攻击的准备。在整个园林中,我离这些狙击手的距离最近,属于最危险的一个。我觉得我的处境有些孤立,就大声地呼叫,一是提醒大家有危险,二是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让我及时逃离被攻击的境地。不过,我越是呼叫,大家越是不理我。在我几乎觉得无助时,俄罗斯总统普金(Putin)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旁,他神情镇静地把我带到一个地道口,他和我一起进入这个地道口。这个地道属于钢筋水泥结构,看起来非常坚固,除了大门外,里面只有一个没有光照的通道,看起来黑森森的,很是恐怖。当我们走进这个通道之后不久,地道的大门就自动地慢慢合起来。我觉得地道内好像也埋伏着杀手,想回身逃出地道,可是,已经太晚,地道的大门已经关闭。当我在惊恐中转过身来的时候,发现普金已经消失得无形无踪。我一个人在这个四壁坚固,光线昏暗,杀手四伏的地道内,觉得十分孤立无助,因而,非常恐慌,也不断地挣扎突围。

在挣扎中我醒来了,醒来时身上一身冷汗。

在这个梦的第三天,当我看到媒体披露美国中情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叛逃新闻后,我发现照片上的斯诺登与我梦中看到的那个带头狙击手几乎一模一样。

现在这个梦已经过去将近三年了,它仍然经常在我的脑海中出现,尤其当国际间出现一些纷争时,更为明显。比如说,在钓鱼岛争执时,在当前南海的局势下,我总是想起这个梦的潜在意义。

经过将近三年来对国际时事的观察分析,我觉得我的梦好像隐喻着下列的境况。参会的20个人代表的是20国集团,我是中国的象征,普金是俄罗斯的标记。在中国遭到孤立和潜在的危险时,俄罗斯主动地站在中国的一边,并且将其置于看起来具有牢固保护的地方。但是,在真正的关键时刻,俄罗斯却急速抽身而退,没有与中国共存亡的姿态和行动。

各位读者,你们有没有思考过,在中国与西方强国抗衡时,要是俄罗斯在关键时候,只顾自身利益,舍弃合作,那么,中国将遭受何种结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64029.html

上一篇:人生劫难有些是不可避免的
下一篇:现代人已经成了被圈养的动物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