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勤奋的耕坛获得了丰盛的回报

已有 2833 次阅读 2015-11-14 23:11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年终奖

勤奋的耕坛获得了丰盛的回报

蒋继平

2015年11月14日


大约一个月前, 我在办公室从太太的短信中得知, 2014-2015年度的年终奖已经到帐, 进入了我的指定银行帐号。 我一向不过问我自己的经济帐务, 反正每个星期公司按期将我的工资汇到我的银行帐户。得到太太的通知, 知道今年的年终奖几乎可以用来买一辆宝马车, 心中自然有点沾沾自喜。不过,却没有感到意外。 也就是说, 这份年终奖的数目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我在私人企业任职, 私企的特点是根据员工的表现来决定员工应得的报酬。我对自己的表现最为清楚, 我为公司做出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除了专业上独一无二的知识和经验外, 我是一个一心为公司卖力的人, 不管是份内的事, 还是份外的事, 只要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有利, 我一定会主动帮助公司做好这样的事。 我在事业上的责任心,几乎可以用舍身忘死的程度来形容。比如说, 前不久因为一次医生的医疗失误,让我用错了药, 结果导致我血压失控,达到222/123的危险境地, 在药房的自动测压计测量时, 我老板就站在我身旁, 看到我的血压两次使血压计曝表, 吓得他脸色苍白, 坚持不准我自己开车。 不过, 对我来说, 那不是大问题, 我照样自己开车, 即使在医院的治疗期间, 我仍然通过手机遥控下属和同事的日常运作, 在血压降到一定程度后, 我立即去公司上班。 所以, 公司领导心里很清楚, 像我这样的雇员, 他们用得放心, 也值得尊重和重用, 自然也会给予相应的奖励。

也许是我的人生经历的缘故, 我深深懂得农民要获得好收成, 必然要通过勤奋的耕坛, 正所谓一份耕坛, 一分收获。

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而获得的丰盛汇报,是受之心安理得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35286.html

上一篇:中国科技的希望在民企
下一篇:科研队伍中的三类人
收藏 IP: 67.233.1.*| 热度|

3 刘光波 林茂华 魏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