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强烈声讨西方社会的一个罪行

已有 3969 次阅读 2015-6-25 04:44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罪行, 西方世界

强烈声讨西方社会的一个罪行

蒋继平

2015624


避开文化价值观,抛弃意识形态的概念,从一个普通公民的身份,我对西方世界总的印象不错,可是,我对西方世界一个明显的行为深表痛恨。这个行为就是浪费现象。我把这种浪费现象看成是一种罪行,是对整个人类的犯罪。它无限制地消耗地球的有限资源,产生更多的垃圾,造成环境污染,对人类和地球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严重威胁。因而,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我表示强烈的声讨和抗议。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在食品,能源和日常用品方面的浪费是惊人的。对于食品来说,在田间生产采收就暴露出严重浪费的现象。然后,在商场的货架上,一旦过期,就面临被抛弃的命运,再到人们的家中,或者餐馆都存在严重的浪费现象。我想生活在美国的人都有这种体会的。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美国的许多公共场合和建筑群内,经常有电灯不分昼夜地开着,许多情况下这些地方既没有人上班,也根本没有必要进行光照。除了电能的浪费外,汽油的浪费也是很明显的。许多人哪怕只有几步路的距离,也要开车上班。因为有汽车代步,因而,有的人住在离上班很远的地方,这就需要消费大量的汽油。

日常用品的浪费更是触目惊心。办公楼的复印机和打印机旁边经常可以看到成堆的废纸。这些废纸实际上还是可以使用的。衣服布料的浪费也是一大景观,我不多说了。

为了使我的文章有据可信,我付上几张照片为证。

 

1蕃茄农田采收时的情景。地上的蕃茄全部被抛弃。


2。蕃茄农田采收后的情景。整个田块布满了被遗弃的蕃茄。


3一个路灯。这个路灯24小时开着,已经10年了。


4办公楼打印机旁边的废纸。这些纸全部扔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00409.html

上一篇: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14)----不用讲稿的英文演讲
下一篇:把做试验当成炒菜如何?
收藏 IP: 67.233.1.*| 热度|

14 陆绮 武夷山 吕洪波 李学宽 檀成龙 戴德昌 朱晓刚 史晓雷 侯沉 杨正瓴 李宇斌 redastro aliala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