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对一些博友的要求作出的迟到的回应

已有 3997 次阅读 2015-2-4 08: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客评论, 迟到的回应

对一些博友的要求作出的迟到的回应

蒋继平

201523

 

在以往我的一些博文中,我经常谈到自己强身健体的经验体会和与之有关的故事。有些博友看了我的博文,似乎认为我在八卦,或者他们出于好奇心,要求我在网上晒出照片来证实我说的是真的。由于几个因素当时困绕着我,所以,当时我没有及时地亮出我的“真正身份”。

那么,是哪些因素让我不想及时回应这些要求呢?

第一, 我好像有点迷信。太太说,她请算命先生给我算过命,说我命中犯“桃花杀”。这个桃花杀就是一旦出现婚外情,就会有杀身之祸。考虑到这点,我当时暗下决心,待过了60岁再发这样的照片。到那时候,已经60多岁的老头了,照片上的我即使曾经令许多金发碧眼的年轻美女也连声赞美“Cool”, 已经不会引起女人的兴趣,更不会由此引起男人的妒嫉。

第二,我觉得在网上公开我的“裸照”有点不符合我的学者身份和我的个性。

第三,怕太太借此禁止我上网发博文。

第四,我的照相技术很差,在照相机前的表现更是很糟糕,所以,怕“露丑”。

最后,我有点逆反心理,越是别人要我做这个做那个,我越是不愿意照着别人的指示做。

好了,说了这些,权当笑话吧。前几天翻看几本厚厚的相册,发现了几张20年前照的相片。现在拿出来供大家评判,也作为我对这个要求的一个迟到的回应。

 


1正面照。主要显示胸肌和肩肌。

 


2 抬右手正面照,主要意图是通过抬起的右手看腋下向外展开的背肌。这块背肌使我的体型看上是真正的倒三角形。这块背肌使我时刻感到有一种能量在里面涌动。这块背肌使我能够在单杠上,在下巴与单杠保持水平的情况下,单臂保持一分钟。

 


图三,右侧面照。主要展示右臂的三角肌。


这些照片是在我家中客厅里照的,是当时9岁的儿子用傻瓜照相机照的, 旁边的钢琴是儿子练习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65380.html

上一篇:​给中国减轻雾霾的一点个人建议
下一篇:这样的事只会在中国人中红火
收藏 IP: 73.23.226.*| 热度|

6 武夷山 刘立 李学宽 汤奔阳 陈昌春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