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奋斗在厨房中的科学家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14-10-3 03:12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家, 节日, 厨房

奋斗在厨房中的科学家

 

蒋继平

2014102

 

今天请假在家庆祝结婚30周年。本来想写一篇有关婚姻方面的文章,早晨跟太太说了我今天的打算,她强烈反对我写这样的文章。为了照顾到太太的情绪,我只好改变主意。不过,想到今天是我们的特殊日子,为了有一个非常舒畅的心情,我决定不写一些敏感性的博文,尤其是涉及到政治内容的文章,要是科学网将我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章删除,可能会影响我的情绪。所以,我一早起来就在厨房中忙碌,好好的准备今天的家庭盛宴。

我和夫人是1984 102日正式举行婚礼的。当时利用国庆节结婚是比较流行的做法。我们的正式官方结婚记录应该是19839月份。领了结婚证而没有举行婚礼不是因为其他原因,而是我当时要去北京举行出国英语培训,需要一年时间。培训结束,我已经通过了出国英语的考试,从北京回到杭州,我们就举行了正式的婚礼。

结婚30年来,虽然经常因为观点不一致,会吵吵闹闹,还是学习革命老同志们的精神意志,像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样走过来了。

好了,不能多说,要照顾到太太的意见。这也是我们能够一起走到今天的一个要素。

我今天为了这个特殊的个人节日准备了一个特别的菜。名目为:野生灵芝煲鸭。上次太太回国期间,我自己已经做过一次类似的菜,不过,上次用的主料是猪腿,这次是鸭子。我对太太说:这道菜不但味道不错,而且营养也很好,吃了后身体感觉很好。主要表现是:两腋和胸围能量涌动,脚下有生风的感觉。太太听了同意我的安排。看来我这个广告做得不错。

这个菜的主要做法和原料如下:

新鲜鸭子一只,超市买来的,五斤左右,已经洗净了的那种。开包去除脂肪和其他杂质。

野生灵芝200克,切成小块。

白糖三两。野生灵芝很苦很苦,需要大量的糖来抵消这个苦味。

大蒜头15克。

干红辣椒12 个。

桂皮两片。

苏格兰威士忌二两。

先将灵芝放在电煲锅的底部,然后放入整只鸭子,然后加入大蒜头,辣椒,桂皮和威士忌,再倒入适当的水。水的量正好与鸭子的身体的上部一致,最后加入糖,少量的盐,醋和料酒。这个盐和醋的量要根据个人的口味为标准。

我用的是慢性电煲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可以食用的程度。

太太上班去了,她因为到中国去探望父母而请了一个月的假,现在已经没有假期了。我的假期才用了几天,公司希望我多用一些假期,这是因为我每年的假期都没有用完。而且,像我这样的雇员,请假与否实际上只是一种形式,意义不大,这是因为我平时即使休息在家,很可能仍然在为公司的事操心。

太太要到5点半左右才能回到家。我准备6点正式进入晚宴。因而,我在1130 AM 打开了电煲锅,准备在530 PM 关掉。一般来说, 6个小时是最佳焖烧时间。

一个科学家,在厨房中奋斗,也有一番情趣。而且,窗外景色不错。下面这张照片,是我用手机在厨房的洗碗池边上照的。




啊!厨房中已经传来野生灵芝煲鸭的阵阵香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32661.html

上一篇:平安的心态就是全然的接受
下一篇:为什么人类会憎恨蛇?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5 陈楷翰 闫尊强 陈飞 rosejump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