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有关汽车的一些基本维护保养知识

已有 8161 次阅读 2014-9-22 08:06 |个人分类:科普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汽车, 维护保养

有关汽车的一些基本维护保养知识

 

蒋继平

2014921

 

首先声明一下,这篇博文是根据我在美国30年的生活经历所写,在写这篇博文前,我没有百度网站,所以,如有雷同的文章,请原谅,这不是抄袭。

大家知道,汽车是现代人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生活用品,在美国尤其如此。在美国一些中小城镇,即没有地铁,也很少有公交车,因而,人们出门必须开私家车。

我现在在城市车辆管理所的纪录是有四辆私家车。因为儿子和女儿各自开走一辆,我现在真正在维护保养的只有两辆。

汽车跟人差不多,需要经常维护保养,好的维护保养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当然,真正的维护保养还得靠转业人士,不过,一般的维护保养可以通过自己来做到。自己学会维护保养有几个优点:1经济上比较划算。 2 可以省去一些时间。在美国,任何事都要预约,要开车送到规定的维修厂。3有时可以自己解决一些小毛病,用不着专业人士。这可避免一些不良的技工给您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简单地来说,汽车的保养可以分为:1洗车, 2防护装置, 3机械维修。

洗车这一项完全可以自己做。一定要定期洗车,我一般情况下是每周洗一次,有时很累就两周洗一次。

防护装置可以是给汽车轮胎钢圈装防护罩在停车时给汽车驾驶室置放遮阳板,给汽车的外壳打蜡。

机械维修需要根据情况来定,一般需要到汽车经销商那里进行定期检查。但是,对于一般的换机油,添加冷却剂,换电池,换轮胎,换灯泡等工作,最好自己能做。

进行这些基本维护保养需要一定的工具器械。有的工具器械是和汽车一起来的,也就是您买车时就在汽车的工具箱中,有的需要自己到车辆配件商店去买。下面是我自己用来进行汽车维护保养的一些基本工具(我的三个遮阳板没有在这里展示,因为大家都知道遮阳板的样子。)

 


图1。 一个高压水龙头。


 

图2。各种洗车的工具,机油,冷却液,洗玻璃的清洁剂,水桶, 毛巾, 换油的漏斗, 等等。


        

图3。一些用于机械维修的基本工具和防护装置。


我的这些工具器械是最简单的和必要的。 有的人比我在个人汽车维护保养方面做得要专业的多, 所以, 他们有更多的器械。 不过,在洗汽车这点上, 我一定是个胜任的职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29774.html

上一篇:哪些人不适合来美国生活?
下一篇:你真的不了解美国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7 陈小润 李欣海 杨立坚 李健 李璐 周向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1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