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哪些人不适合来美国生活?

已有 9200 次阅读 2014-9-20 22:18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移民

哪些人不适合来美国生活?

 

蒋继平

2014920

 

据说现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前仍然人潮似海,希望获得留美签证的人很多。他们中有的是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有的是学者,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有的是官员,有的是富商,有的是探亲访友,有的是通过亲属移民,还有的是到美国旅行度假。这些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希望将来留在美国,在美国过定居的生活。

在一些中国人的心目中,美国的生活水平要比中国高一些,社会环境也要比中国好一些,获得成功的机会也要多一些。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不过,实事求是地说,美国社会也不是像人们想象得那么美好。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依靠的是高度的竞争力。因而,很明显,要是缺乏必要的竞争力,在美国是很难获得成功的。

根据我在美国将近30年的生活经历,我觉得下列的几类人不适合来美国生活。我希望读者们中那些想来美国定居生活的人认真地读完我的博文,将之作为一个参考,也许对您作出正确的选择有所帮助。

第一类:有强烈政治抱负的人。这类人绝对不适合在美国生存。这里没有您发挥才能的机会和环境。或者说,您获得成功的机会很低很低。原因很简单,即使您顺利成为美国公民,您的头发,眼睛和肤色还是黄种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您是绝对的少数民族。在选举产生官员的社会中,您获得当官的几率很低。因而,您想在有生之年施展政治抱负,一定会很失望。不但您自己会非常失望,您的子孙后代一般也不会在政治上有所建树。

第二类:喜欢热闹的人。美国人非常独立,家庭观念很强,一般不喜欢一些无聊的社交活动。即使官员和老板们也不喜欢前呼后拥。这是因为美国人的生活节律很紧凑,没有多少空余时间凑热闹。所以,在美国生活一定得耐得住寂寞。

第三类:吃喝玩乐不劳而获的人。那些一心只想吃喝玩乐贪图享受,而不想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来生活的人,除非你在来美国时已经准备好了足够的资源,要不然的话,你在美国一定会很失意的。美国社会生活水准很高,花费很大。你要是任意挥霍,用不了多久,就会坐吃山空,变成一个真正的穷人。

第四类:等级观念很强的人。那些希望做人上人的人,绝对不适合来美国生活。美国社会非常讲究人人平等的原则。即使是家庭雇员,与主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平等的,相互尊重是最起码的要求。

第五类:有良好家庭背景的人。这类人在国内“拚爹”的社会环境中具有一定的优势。到美国后,这个优势就没有任何作用。这等于放弃自己的优势来谋生,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而且这类人一般在美国缺乏竞争力。这是因为他们在国内受到特殊的关怀和优良的待遇,缺乏一些必要的独立生存能力。

第六类:不信上帝的人。美国是一个以基督教为主的信仰上帝的国度。连总统任职宣誓也要通过手扶圣经的仪式。美国到处都是教堂。假如你对上帝没有任何感应,甚至还有一些抵触情绪,那么,你在美国一定不会生活的幸福满意。原因是,不管你走到哪里,你看到最多和最明显的建筑就是教堂。因而,要是你对宗教有成见的话,教堂顶端的十字架会让你觉得很不舒服的。

第七类:其它的一些类群。比如说,想一夜成为富人的人,想通过不法手段获得大量财富的人,  想通过弄虚作假获得名利的人,想依赖容貌获得优势的人。这些行为和想法在美国是行不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29449.html

上一篇:儿子为什么能够在综合比赛中获胜?
下一篇:有关汽车的一些基本维护保养知识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21 陈楷翰 李明阳 刘敏 冯睿 王春艳 侯沉 廖晓琳 龚直文 张卫 韩枫 蒋敏强 王荣林 刘学武 张彦斌 biofans XuexingLu nature2014 truth21ct zhouguanghui chaijf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