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信仰对我人生产生的深远影响

已有 4121 次阅读 2014-8-20 22:44 |个人分类:宗教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生, 信仰, 影响

信仰对我人生产生的深远影响

 

蒋继平

2014820

 

我在中国的时候是不信教的。到了美国后,有一次骑自行车从学校回宿舍的路上经过一座教堂时,碰到一件很奇怪的事。在我经过这个教堂的时候,路边的马路上翻滚着一张纸,我在无意中竟然停下车去捡这张纸。捡到这张纸后翻过来一看,纸上的画面让我大吃一紧。原来这张纸上印着一副彩色图画,一个年轻妈妈抱着一个婴儿,神情有些悲凉,有些期待。当时我到美国已经将近三个月时间,期间因为学习很紧张,没有多少时间与在中国的夫人写信。我看到画面上的照片很像夫人和儿子,回到宿舍立即给夫人写了一封信。从此我对教堂产生了好奇心。

再后来,在中国学生会组织的一次夏季郊游时,我们来到了一个城市的某个地方等待集合,我们等待的地方正好是一座教堂。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是美国信徒们做礼拜的时候。我看到许多美国人老早地往教堂赶来。这更加深了我对教堂的兴趣。

在我读硕士期间,虽然因为学习研究任务非常繁重,我没有直接参与教会活动,但是,我的内心中已经与神灵有所沟通。因而,当我在申请洛克菲勒奖学金的时候,我自然地在内心中请求神灵的帮助。说来也许很难令人信服,我躺在床上向神灵许愿:只要让我获得这份奖学金,我一定尽力学好本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在我全神贯注地许愿的时候,我亲眼看到天花板上突然出现6个神像(头像),他们要我发出毒誓。在我真诚地发出毒誓后,他们立即消失。几天后,我拿到了这个奖学金。

因为这个原因,当夫人来到美国和我团聚后,我带着她加入了一个地方教会。

自从加入教会后,我们经常在周末参与当地的一些教会活动。在我的家中,在所有的书籍中,圣经和圣经有关的读物是最多的。

加入教会,信教以后虽然不能说改变了我的人生,但是,信教最起码对我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首先信教以后改变了我原来的一些行为习惯。我的工作经常要出差。在出差的路上,所到之处通常都是美国农村的偏远小镇。在这些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既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晚上躺在床上非常寂寞和想念远方的亲人,每当这个时候,在没有信教之前,总是用看电视来消磨时间和驱赶寂寞。信教以后,我就会拿起床边柜子里的圣经认真地阅读和领会。在这种宁静的环境下,在圣经神奇的功效下,我会非常安详地进入梦想。

其次,在教会的交流活动中,我从教会的其他人身上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参与的这个地方教会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优点,那就是每个信徒在聚会时都是平等的,都可以在会上发表自己对圣经的理解。每个人可以畅谈自己人生中的各种经历和感悟。一些年长的故事非常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

再者,圣经本身是一部天书,她的知识和隐含的智慧是世界上任何其他书籍不能相提并论的。圣经是一部包罗万有的知识宝库,她涵盖科学,自然,历史,地理,司法,管理,道德,文化艺术,等等。而且,她真正的价值在于真理,奉献,关爱和公正的真善美价值观。我从圣经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因而,信教以后,我更加懂得感恩,懂得善良的好处,体验到爱的力量。

总之,信仰使我内心安静平和,使我自动脱离贪欲,使我能及时驱除杂念,使我能够对别人宽容,对自己严格,使我变得明智和真诚。因而,从我的内心深处真诚地感谢神灵的救渎。

信仰改变着我的性情,影响着我的人生。信仰的生命是属灵的生命,是生命的最高境界。这也是人区别于其他高级动物的一个最明显标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20985.html

上一篇:地球演化之我见(6)
下一篇:用患癌奶牛生产牛肉的产商被判罪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2 陈楷翰 刘凡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