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地球演化之我见(6)

已有 2558 次阅读 2014-8-19 01:25 |个人分类:地球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气层, 改造

地球演化之我见(6

(六)改造地球的大气层

 

蒋继平

2014818

 

在宇宙文明成功地清除了混杂在地球大气层中的杂质后,宇宙文明的下一步行动计划就是进一步改造地球的大气层。从科学的角度看,地球的大气层是生物能否在地球生存的最关键因素。

当时的地球大气层靠着地表的温度仍然很高,地表的大气压力也很大。不过,随着大气层中的杂质被慢慢地除去,大气的温度和气压也慢慢地降下来。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宇宙文明决定对地球的大气层进行改造。

宇宙文明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把隐含在高温气体中的水蒸气变成水分降向地表。这是因为水是生物生存的必要元素。

我现在不能具体地描述当时宇宙文明采用的具体措施。这是因为当时的宇宙文明的科技发展水平一定比现在人类的科技发展水平要高出许多。

不过,我仍然可以猜测当时宇宙文明可能采用的方略措施。

我认为宇宙文明当时可能采用两种工程来达到这个目的。

首先是通过物理化学的方法。这种物理化学的方法可能是无人航天器向地球的大气层喷散冷却的微粒。这种冷却的微粒将高温气体中的水蒸气凝聚成水滴降向地表。这就像当今人工催雨的原理一样。

另一个措施可能是通过生物工程来降解地表物质产生水分。这个生物工程可能利用一种特殊微生物来完成这个使命。

我的这个猜想是根据一些科学报道而联想到的。根据法国和德国科学家的一些研究,他们发现在大洋的深处仍然有一些非常活跃的火山在喷发。这些火山周围的温度和压力是很高的。可是,在这些区域仍然生存着一些微生物。很明显,这些微生物具有对付非常恶烈环境的能力。

我想这些微生物可能是宇宙文明用来开发地球的先锋队员。它们可以在艰难的环境条件下工作。它们可以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将硫酸物降解成水分,氧气和硫。

通过这两个工程,地球表面的水分越来越多,地表的温度和压力也越来越低。这个缓慢的过程慢慢地使地球的大气循环达到一个良性互动的界域。

这个良性互动的标记是大气的水蒸气通过冷却凝聚以下雨的形式降向地表,而地表的水分通过热能蒸发到大气中。这个过程就是:Precipitation evaporation. 这个过程是地球适合生物生存的最主要因素。没有这个过程,地球就不可能有现在这样的气候特征。

Precipitation evaporation 是一个非常高级的冷却和纯化的机制。虽然是一个自然现象,但是,它的高深的科学原理只有具有高度科学知识和想像力的人才能真切地体悟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20507.html

上一篇:希望中国这次能够真正抓住这个历史机遇
下一篇:信仰对我人生产生的深远影响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