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给科学网管理团队的感谢和一点建议

已有 3059 次阅读 2013-11-28 21:38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学网, 建议


给科学网管理团队的感谢和一点建议


蒋继平

20131128



尊敬的科学网管理团队:


感恩节快乐!


今天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我休息在家, 利用一点个人时间给您们一个衷心的感谢和提一个个人建议。

作为一个科学网的忠诚会员和一位年轻的博主(不到三周岁),也是一位海外华人科学家,我对科学网倾注着自己的感情,我感谢科学网为我提供一个免费的交流平台,让我畅所欲言,抒发情志,结识同行,找到心灵上的知音。因而,让我可以发挥一些人生的剩余价值。

鉴于这样的缘由,我真心希望科学网越办越好,为此, 我总是尽己所能, 从我做起,为科学网提供一些自己认为可以起到正能量的文章。

说实话,我真的很关心科学网上的一举一动。 在这些关注中,我发现科学网做的很不错。 同时, 我也觉得有改进的余地。

具体地来说,科学网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网友之间的直接交流是很关键的因素。但是, 我发现,科学网只是把注意力放在击点率上, 而忽视了评论和回复的功能。我的论据是, 许多博客的评论数很低,而有的博主的回复也很少,甚至根本不回复。 这样的博客起到的交流作用是很有限的。

进一步来说,写评论和回复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对科学网的利用率有很大的帮助,我想科学网的管理团队对这点更有体会。

鉴于这样的认知,我建议您们在博客的击点率上, 除了实际击点数外,也应该给博主加上获得評论数的信用度数, 比如说,一个评论等于10击点率,再加上回复的信用度数,一个回复等于20个击点率。与此同时,也应该给每个评论者一个信用度数, 这个信用度数应该与博主获得的度数一致。

我认为这样做一定会激发读者发评论的热情。这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有一定的认可和回报。这样做也可使一些博主多做些必要的回复。而两者合起来的后果就是博主和读者的真正交流。

当然,被科学网和博主删除的评论不能获得任何信用。 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一些不负责任和恶意的评论。

我知道,这样做肯定会给科学网管理团队增加许多工作量,会给员工造成额外的工作负担。不过, 要是能够设计一个程序, 自动地记录和统计这样的数据,就会轻松一些。

我预计,要是科学网能够做到这点的话, 科学网的访问量,击点率,評论数和回复数一定会有所增加。这样也许对提高科学网的影响力有利, 同时也使科学网更具有社会价值。


仅是一点个人建议,目的是为科学网的繁荣昌盛献计献策, 如有不对之处,请原谅。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45528.html

上一篇:美国政府如何帮助穷人渡节的一个例子
下一篇: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的预测和希望(2)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 刘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