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这些学生使我们觉得中国人真有钱

已有 4869 次阅读 2013-8-18 02:10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小留学生


这些学生使我们觉得中国人真有钱


蒋继平

2013817


大约三个月前,我们收到本地亚洲联合会的一个通知。通知的内容是有两个中国来的学生, 一男一女,要在本市的一个私立学校读高中。通知中说, 这两个学生希望在本市寻找两个合适的家庭,分别为他们提供食宿的地方,他们的家长愿意支付每月1200美元的生活费。通知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尽量提供这类帮助,一方面为自己增加一些额外的收入,另一方面也为这些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学子提供一些帮助。


看到这个通知,我和太太立即在网上寻找这所学校的相关信息。我们能够找到的信息比较具体。 首先是学校的联系信息:


SeacrestCountry Day School
7100Davis Boulevard
Naples, FL 34104
www.seacrest.org


Tel:239-793-1986
Fax: 239-793-1460


然后是学校的学费:


SeacrestCountry Day School

2013-2014Tuition and Fees

Grade9 through Grade 12
$18,670tuition plus $1,650 fees. Total $20,320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信息,但是,那些信息与本博客没有任何关联, 所以在此不显示出来。


看到这些信息,我们觉得虽然很想帮助这两位学生, 但是,由于学校离我们家实在远了一点,所以,住在我们家实在不是一个长远之计。这是因为本市既没有非常方便的公交车,也没有校车,要我们每天接送是非常不现实的。我本来想给他们提供一辆车,让他们自己开着上学。 可是想到他们可能没有驾照,不能自己开车。 而且太太提醒我, 他们自己开车出了事故谁负责。结果, 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今天太太告许我,昨天她参加这个联合会的会议时,从负责人那里得知这两个学生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东,主要原因就是在本市的大多数中国人都住在我们这个区域附近,离那所学校远了一些。 我真为这两个学生感到不幸和担忧。


从这两个学生的情况来看,我感到现在的中国人真的很有钱。 他们的父母为了让他们读高中,就把他们送到美国。从已有的相关信息,我们可以得出他们每人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加起来将近$35.000.00,那相当于二十万人民币。四年高中要八十万人民币。


顺便说一下,在看完这个通知和找到这个学校的信息后,太太立即问我: “假如是你的话,你会把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送到这样的私立学校读高中吗?”她的意思是,我是否愿意和花得起这么昂贵的学费来让子女上这样一所普通的高中。我的回答当然清楚明暸,绝对不会。 我跟太太说, 那既没有必要,也用不着,虽然我们确实也付得起这样的学费。正因为这样的观念,我们的孩子上的都是公立学校, 他们的表现并没有差到那里去。


除了这个通知外,我们也在过去一些时间收到过类似的通知, 情况差不多。所有这些学生的情况使我们深深感到现在的中国人真的很富有,真的很重视子女教育。在此表示个人的恭喜和祝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17722.html

上一篇:儿子的话使我落泪
下一篇:我在美国请客多数是进中餐馆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4 陈安 吴飞鹏 陈小润 李贤伟 孙学军 张忆文 崔书强 李学宽 何士刚 崔全顺 秦逸人 李宇斌 张焱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