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天下所有的人都是一家人

已有 4319 次阅读 2013-7-18 03:23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信仰, 祖先

天下所有的人都是一家人

 

蒋继平

2013717

 

上个星期天,我敞开我的家门,欢迎来自居地附近的一些具有共同宗教信仰的朋友。他们中有的来自南美洲的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有的来自墨西哥,更多的是美国人。当然,美国人也是欧洲的移民,他们来自于英国和法国等。他们中有的人开车到我家需要花两个多小时,大多数在一个小时左右。 

我们在一起唱诗歌,读圣经,交流心得体会。每个人都敞开心肺,畅所欲言,各叙己见。我们大家都非常享受这个美好的时光。在这种时刻,我们都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国籍和种族等特征。我们都以兄弟姐妹相称,好像是一家人似的。

两个多小时的心灵洗礼后,他们就在我家一起吃中饭。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和饮料。当然,那些来客也带来了他们各自的食品。饭后,其中有五位女子和我太太一起在厨房收拾剩下的饭菜,洗刷锅盆碗筷。小孩子们则在游泳池边上和客厅中玩。其他人仍然继续交流各种信息。

在这个时候,我有很多感想。首先想到的是我家的一个小小的厨房就好像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在我的厨房中忙着的有来自世界上好几个国家的人。这些不同国家的女子争着在厨房中干活。而且她们是很开心的,是很快乐的,是真心诚意的,真的好像是在自己的家中一样。

然后我想到的是虽然我们每个人的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他们中的一些讲西班牙语),种族不同,但是我们具有共同的心灵语言,我们可以在同一个信仰下畅通无阻地交流。在这种交流时,我们的心灵交融在一起,Mingletogether through the Spirit”

我继而想着,世界上所有的人本来就应该是一家人。从宗教信徒的角度来看,我们人都是上帝创造的,因而,都是属于上帝的子孙后代。上帝的子孙后代是不是一家人?要是你不是宗教信徒,你不相信人是上帝创造的,那么,你应该是一个无神论者。无神论者应该彻底地相信科学,对不对?根据科学的说法,尤其是进化论的说法,人类是从同一个祖先进化而来的。既然从同一个祖先进化而来,那么,人类是不是同一个祖先的子孙后代?同一个祖先的子孙后代是不是一家人?

基于这样的分析和思考,我确信整个人类都是一家人。这是因为我们不管从创造论还是进化论来判断,人类的祖先只有一个,现在所有的地球人都是一家人。因为我是一位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个宗教信徒,所以,我在两个方面都能感到人们之间是具有亲情的,是属于一家人。因而,我对待身边的人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对于现代社会为什么要分成不同的集团,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帮派,我一直想不通。对于人类为什么要发动战争,要互相残杀,我更是想不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09061.html

上一篇:中国的农业不能照搬西方的模式
下一篇:口语在美国读学位不是很关键的因素
收藏 IP: 75.199.91.*| 热度|

3 秦逸人 陆俊茜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