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开发地球的第四个时期

已有 3555 次阅读 2012-9-11 07:30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 开发, 第四个时期

开发地球的第四个时期


蒋继平




在上帝完成了开发地球的第三期工程后,地球上已经具备植物生长基本条件,一些植物也已经能够在地球上生存和繁殖了。但是,这些植物的大部分很可能是能耐高温,能在水中生存,并能进行光合作用的蓝藻类海洋生物。在陆地上的植物也必须是能耐高温和耐干旱的种类。

为什么会是这样子的呢?因为当时没有灌溉系统,植物生长必需的水分必须全部依靠雨水来提供。那些能进行光合作用的蓝藻类海洋生物是最好的地球开垦者。 它们可以为大洋提供大量的有机质。

为了使更加高级和更多的生物种类能够在地球上顺利生存和繁殖, 上帝必须继续改造地球的生态环境。 这是地球开发的第四个时期。

上帝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香港圣经公会新旧约全书创114 下同)。

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事就这样成了(创115)。

于是上帝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创116)。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管理昼夜,分别明暗。上帝看着是好的(创117)。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创118)。[我的翻译是:晨夕交替, 这是第四个时期。]

英文的原文(King James version 1992)是:

14 And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s in the firmament of the heaven to divide the day from the night; and let them be for signs, and for seasons, and for days, and for years:

15 And let them be for lights in the firmament of the heaven to give light upon the earth: and it was so.

16 And God made two greater lighters; the greater light to rule the day, and the lesser light to rule the night: he made the stars also.

17 And God set them in the firmament of the heaven to give light upon the earth.

18 And to rule over the day and the night, and to divide the light from the darkness: and God saw that it was good.

19 And the evening and the morning were the fourth day. [
我的翻译是:晨夕交替, 这是第四个时期。]


圣经创世纪这部分内容是最难理解的。 换句话说,上帝开发地球的第四期工程是很难理解的。初看起来,这部分内容好像是重复前面说过的东西,即为地表提供光照。 而为地表提供光照的工作已经在第一期工程中完成了,为什么还要再次提出来呢?

我一开始读到这段圣经,错误地认为上帝在天上造了太阳,月亮,和星星。 带着这种错误的想法,我在心里产生了对圣经的怀疑。 因而主观地认为圣经创世纪是瞎编的故事。 我当时不能接受这种说法的主要理由是太阳已经与地球存在于宇宙之中,而且圣经本身也已经说明太阳存在于天上。后来,经过反复的思考,再结合现代科学知识,我终于能够正确地理解这段圣经的真正意义了。

我对这段圣经的理解是, 因为当时地表的温度还是较高的, 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也高,产生一种温室效应。 虽然空气中的一些水蒸气已经冷却而变成水,但是,由于大气温度仍然较高, 雾气很重,地球大气层中仍然包含着大量的水蒸气。因而,这个时期地球大气层仍然不是很透明,还看不清楚太阳的具体形状。因此,在第三期工程结束时,地表的液体水体积还不是很大,地球上的主要生物仍然是海洋中能够耐高温和进行光合作用的蓝藻类微生物;在陆地上, 主要的植物仍是能够耐高温干旱的种类,如仙人掌等。 这也许是人们把一种能够在高温干旱的环境中生存的仙人掌树称为神树的原因吧。

随着时间的进程,由于地表各种生物的光合作用,加上地表的继续不断的降温, 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的浓度不断下降,大气层中的水蒸气也不断地变成液体水而积累在地表,所以,大气层变得更加透明起来,到这个时候,从地表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阳的形状了。 空气的不断净化,在地表也可在夜晚清楚地看到月亮和星星了。

我对这段圣经的内容还有更加奇妙和大胆的科学假设, 我认为上帝在第四期工程中,其主要精力可能放在调正地球的自转速度和地球对于太阳的倾斜角方面,以使地球表面获得对太阳光最大的利用率,并使地球有明显的季节之分。 另外, 月亮也可能是上帝专门为地球配置的一颗天然卫星,是从太阳系的别的地方运来的。 地球当时可能没有天然卫星。我的这种猜想的理由是月亮看起来跟太阳差不多大小。 这种在形状上的相似性不一定是偶然的巧合, 而很可能是经过精确计算后精心安排的。要是月亮不是在现在的轨道上,离地球更近或者更远,那月亮看上去不会跟太阳差不多大小,是不是?

我的这种假设有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呢?有。既然人类目前已经能够在地球的轨道上建立空间站,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那么,在将来一定可以为别的星球按照设计要求置放大型卫星 (月亮)的。而当时的地外文明已经达到了这种科技水平。

我对这段圣经的进一步科学理解是,上帝开发地球的第四期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地球的生态环境尽量与原来的星球相似,以便生物从原来的星球到达地球后更容易适应下来。在我看来,这个生态环境的改造是以火星为标准。 我的科学证据时,地球的自转速率几乎和火星差不多, 因而,地球和火星每天的时间都在24小时左右。 这种相似性又是一个偶然的巧合吗?我不认为是巧合,我认为是经过人工调正的。还有, 地球对太阳的倾斜角的变动幅度几乎也与火星一致。 这就是地球和火星一样一年中出现明显的四季变化。


总之,地球开发的第四期工程是进一步改善地球的生存环境,真正使地球的生存环境与原来星球的生存环境相接近,使植物能够正常地自行繁殖; 使地球的生态环境出现明显的规律性 (季节),为今后更高级的生物移植做好准备。而这些工作, 可能是调节地球的自转速度,倾斜角幅度,和沿着轨道行进的速度,以及在地球的特定轨道上配置月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611474.html

上一篇:在信誉和名利之间我做的抉择
下一篇:一个美国农业公司的真实写照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3 陈小润 吴浩宇 陈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