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两种大牛之间的争论

已有 4010 次阅读 2012-8-31 07:40 |个人分类:笑话幽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类, 关系, 两种大牛

两种大牛之间的争论


蒋继平

2012830



一只在农场被人养着的耕牛在一次大风暴中离开了农场,迷失了方向,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它遇上了一群野牛。这只耕牛看到这群野牛,感到很亲切,因为它们在形态上看起来很像自己在农场的那些伙伴们。因而,耕牛就充满信心地走向野牛群,想从它们那里知道如何回到自己的农场。它走到一只看上去比较友好善良的野牛身边,从而开始了它们之间的对话。


耕牛:老兄,我迷路了,找不到我原来生活的地方,我很着急,我想我的主人和伙伴们一定也在担心我的命运。 因而,我想请求你告许我如何回到我原来住的地方。


野牛:老弟, 能否告许我们一些具体的情况,比如说你原来住在那里,是个什麽样子的地方,还有,特别是你说什么主人?那是什么玩意儿?


耕牛:我原来生活的地方是一个大农场,名字好像是[东方红农场],离这里大概很远很远,因为我已经走了几个月了,可能因为方向走错

了,越走越远。 这个农场好像是在西边, 那里有很多村庄,住着人类,人类很有本事, 他们就是我说的主人。他们可以使唤我和我的同类。


野牛:我们怎么从来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地方,这是不是你的幻觉,或者你的联想?


耕牛:要是没有的东西, 我怎么会说得出来,你们说得出来吗?


野牛:我们一辈子生活在这块很大的土地上,从来也没有见过什么人类。 我们祖祖辈辈这样生活,从来也没有什么很有能耐的人类来使唤我们。你一定在欺骗我们,想用这种手段来占领我们这块赖以生存的土地。


耕牛:老兄,别误会,我为什么要欺骗你们呢?而且,我一上来就告许你我要回到我自己原来生活的地方去,我根本不想占领你们的领地。


野牛:那你能不能提供一些实际的证据说明你见过人类呢?


耕牛:好的,你看我的鼻子和你的同伴的鼻子是不是不一样?我的鼻子上多了一个洞,是不是?这个洞就是人类给我弄的。 他们先用一种非常坚硬的工具在我的鼻子上钻了个洞,然后用一个钢圈套在这个洞里,再在这个钢圈上系上一根绳子, 这样一来,我就得听他们的使唤了。因为大风暴来临时,系在我鼻子上的绳子断了,我被风暴吹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后来迷了路,走了很长的路程,系在鼻子上的绳子都已经被磨烂了,所以,现在只有一个钢圈留下来。你们自己可以看到,是不是?


野牛: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鼻子上的钢圈是人类给你带上去的呢?你不可以自己给自己带一个吗?你想用这种方法来说服我们,做不到。同伴们,你们说是不是?


其他野牛:是的, 我们不相信有人类在地球上,我们从来也没有见过,它一定是幻觉,打它一个耳光,它就可以清醒了。


耕牛:对不起, 你们怎么如此地对待我呢? 我原来生活的地方的同伴们不是如此地对待同伴的呀!


野牛:因为你在宣扬迷信,造谣惑众,想把我们引向歧途,还要用心诚则灵,信者自信的谬论来为自己的辩护。你可能已经走火入魔啦。


耕牛:我只是实事求是地说给你们听,你们可以不信,因为你们还没有这种经历,但是,你们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对待我呢?当然,我经过反复思考,觉得问题不在你们这一边,是在我自己身上,因为是我走错了地方,是不是?


野牛:还好,我们差点上了你的当。 你把那些巧合,幻觉,联系在一起,把它们变成迷信的东西,来迷惑我们。你要使我们真的相信地球上有像你说的人类,那么你弄一个来让我们亲眼看看。 而且,从逻辑推理来说,既然人类如此有能耐,他们应该把你立即找回去的呀,是不是?


耕牛:你说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可是,地球这么大,我是那么的小,他们能力虽然很大,或者说在我看来很大,至少比我的本领大,但是,他们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吧,而且也受到时间上的局限性,也许他们一定会找到我的, 可能在时间上要长一点。我以前也曾经走失过几次, 但是每次都被我的主人找回去了。


其他的野牛:好了,别跟它争论了,我们的时间也很宝贵, 而且这跟我们的生存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耕牛:你们想不想听听人类有哪些本领?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607673.html

上一篇:谁应该对这样的事负责?
下一篇:外国人在中国感到不爽的五个方面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6 吕喆 曹广福 何宏 张玉秀 戴德昌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