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号外:我为周可真教授重回科学网发博文而高兴

已有 3829 次阅读 2012-3-2 08:45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周可真博主, 重回科学网, 发博文

号外:我为周可真教授重回科学网发博文而高兴


蒋继平

2012 32


像以往一样, 我今天早上在科学网的最新博文一栏浏览一些新博文的题目和作者,惊奇地发现周可真教授的名字。 记得前段时期, 周教授曾经宣布在科学网休博, 后来连他的得意门生曾新林也好像跟着休博了。


看到周教授回来继续发表博文, 我感到很高兴。 所以,首先表示热烈欢迎!


我感到高兴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 , 这使我进一步觉得科学网的领导, 编辑和员工还是有水平的,大科学网办的不错,有吸引力, 因而,许多因为各种原因离去的网友和博主又自发地回到这里, 主动地把这里当成自己表达个人观点和与人交流的平台。 我认为这种现象只有一种解释, 那就是科学网是一个比较适合知识分子的地方。 大家知道,中国现在至少也有几千家正式的网站, 要是科学网没有自己的特色,没有一定的吸引力, 那些离去的人不会自动回来的,他们可以到其他网站去。对不对?


第二,我从周教授身上看到了中国知识分子的拳拳爱国之心。 就我个人的认知而言, 我读过一些周博主的博文, 其中大多数是关于国家和社会大事的。 虽然周教授的一些言论可能与现实社会, 尤其是与当政者有一些矛盾和冲突, 有时甚至可以说几乎到了冒犯的地步,但是,从我个人的理解来说,他一定是出于好心, 是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着想。 不过,他看问题好想比较偏激一些,也可以说是超前一些, 用政治的术语说,是激进了一点。 这可能是导致一些比较温和的人不能接受的主要原因。 现在,周教授能够继续出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充分证明他不顾自己的利益, 为的是国家和社区的福祉。 要是这样的知识分子多一些,那么,中国的事就会好办得多,至少改革的步伐会快一些。


我把这片博文称为号外, 其原因是我一天一般只发表一篇博文, 今天这片博文是另外加的, 是专门为欢迎周博主重回科学网发博文而写的。 所以,称为号外。 我今天的正式博文是:我和第二导师的一些往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543122.html

上一篇:准博士必须面对的三大挑战
下一篇:轻信是上当受骗的前提 --记我在德国波恩的一次遭遇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6 苏德辰 李学宽 孙军昌 鲍海飞 肖重发 朱志敏 李志俊 王涛 齐伟 蒋永华 武夷山 张玉秀 刘立 陈国文 张焱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