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科学网一些博主给我的印象 --兼给大家拜个早年 精选

已有 6443 次阅读 2012-1-19 09:35 |个人分类:笑话幽默|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主, 科学网, 印象

科学网一些博主给我的印象

--兼给大家拜个早年


蒋继平

2012119


声明在先, 这篇博文属于幽默和笑话类型, 纯粹是为了调节一下最近科学网一些博主之间的情绪而作,也是给大家一个轻松的话题,希望大家在节日前后放松心情, 享受节日的欢乐。


依照惯例, 到年底总是要进行年终评定的,要对每个人的业绩进行有偿的报酬。 当然,这事应该由科学网的领导来做,不是我的任务。 所以,我的评论没有任何实际价值, 也没有红包,最多也是一张空头支票。


首先我要说的是科学网的几位巾帼英雄。 为什么先说女的呢?第一, 我受西方习惯的影响太深,女士为先已经成为我的习惯。第二, 科学网的女博主人数远远少于男性。 物以稀为贵, 因而,她们就显得比较抢眼。第三, 这些女博主事实上也是才貌双全, 文采飞扬, 品行修养比较高尚的人。


迟菲博主是科学网的元老辈, 她性情恳挚,有什么说什么, 值得学习。

张玉秀博主带给我们的往往是美丽的自然景色和舞台的英姿,给我们一种感官上的舒愉, 应该谢谢。

曾泳春博主的风格是“风月”,别具一番情调, 要防止诱惑!

吕秀齐博主主要是推广科普知识, 值得称道。

罗帆博主主要谈的是家庭和工作中的感受, 平常中有一种亲切感。

小润博主年轻活泼,有一种矫情的味道,很讨人喜欢。

凤琼博主有一种男子汉的风度, 敢说敢做, 有明显的特色。

其他还有好多, 由于篇幅关系, 不一一列出, 敬请原谅!


现在来说说科学网上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些抢眼的男功臣。


饶毅和施一公两位博主在科学网上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他们知识渊博, 见多识广, 身居要位, 关心国家大事,博文的内容通常具有知识性和号召力。

戴世强博主是老前辈, 他的博文是经验,知识和思想的结晶, 对年轻人很有帮助, 很受我尊重。

许培扬博主勤奋努力, 不屈不饶, 为大家提供各种信息,谢谢!

武夷山博主也是个热心人, 传播各种知识,值得称道。

陈安博主似乎是个“小灵通”,或者说是个“应急专家”,忙吗?

黄安年博主周游世界, 与大家分享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 默默地做贡献。

王德华博主以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的人品做榜样, 文章和评论都很有修养, 值得学习。

杨学祥博主是气象专家, 在专业领域很有发言权。

麻庭光博主专长消防方面的知识, 对防火防灾十分内行, 很有贡献。

吴飞鹏博主是个老“愤青”,这是他自己下的定义, 我也有同感。 他观点鲜明,判断力很强, 好恶分明, 性情直率, 很有骨气, 令人景仰。

孙学军和彭思龙两位博主处于科研的顶峰时刻, 在科研上有独自的感悟, 并且乐意与大家分享这些宝贵的经验,精神可嘉。

丁甜和金小伟两位博主是当代中国年轻知识分子的代表, 他们具有高学位,但是面对来自社会的各种挑战,显得有些不够成熟。他们的许多优秀博文, 都是他们内心世界的真实反映,展露出他们的知识,抱负和理想, 同时也可看到他们的疑惑, 并且带有一点浮躁。值得关注。

周可真和曾新林两位博主是师徒关系, 他们的作品很有特色, 一看就可给人一种吸引力。 师徒俩的文章都是关系国家和社会事态的内容。 他们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思想, 值得提倡。希望周可真教授能够继续发表优秀的博文。

王铮博主自称是“智叟”, 也是科学网的一大功臣,不过, 他的文章我很少看, 所以,很难给一个印象, 很抱歉。

吕喆博主是个玩弄文字的专家, 幽默风趣中给我们一点知识,愿意交这样的朋友。

曹聪,韩健, 贾伟, 王飞鸿,嵇少丞五位博主属于同一个类型, 都是在海外拿的高等学位, 有海外工作经验, 对中美两国有比较深刻的认识, 博文的内容通常很有知识性,也对社会问题比较关心, 写的文章很有见地。这些文章对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很有帮助。他们的文章深得我的认同。

李学宽博主是个“拍马”高手, 给人带来一种动感和兴奋的感觉。

现在来说科学网的最知名博主之一,曹广福, 曹大侠。 他是我心目中的关羽。他战吕布,斗马超, 结刘备和张飞,过五关,斩六将,离开科学网, 又千里寻回来。 忠义英武和傲慢集于一身,可敬又可怕?


最后来说“蒋家王朝”的四大干将, 蒋劲松,蒋高明,蒋新正和蒋迅。 蒋劲松博主又被称为蒋科学和蒋叔, 可见其在科学网的影响力。 他宣扬佛教的理念, 传播科学的知识, 为科学网的繁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蒋高明博主自始至终关注中国的生态问题, 即使受到莫名的攻击后也不屈不饶战斗到底, 为中国的粮食问题尽心尽责,精神可嘉。 蒋新正博主主要是为地方做一些义务的广告,这些广告的内容包括地方产品和风土人情, 对发展地方经济很有帮助。 蒋迅可能是个年轻后辈, 是数学专家, 希望他能在将来成为华罗庚式的人才。


还有许许多多的博主,大家在我的心目中都是科学网的功臣。但是, 由于篇幅和时间关系,下次再谈。


假如有人对我的评论不服气, 请批评指正。


好了,顺祝大家: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名利双收, 吉祥如意!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530143.html

上一篇:让我们一起把科学网办的更好
下一篇:春节和圣诞节:中美异同点之一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50 齐伟 刘全慧 张玉秀 陈小润 吴吉良 罗帆 迟菲 吕喆 张伟 鲍海飞 王涛 王铮 汪梦雅 李银生 林玉峰 李宇斌 谢鑫 唐常杰 吴飞鹏 李学宽 杨秀海 柏舟 蔣勁松 骆小红 孟庆仁 许培扬 陈绥阳 黄锦芳 吕秀齐 孙学军 陈安 徐长庆 彭思龙 曹聪 许洪光 蒋迅 刘玉仙 杨月琴 蒋新正 蒋恂 柳东阳 陈志刚 zgg niming007 opticssim xqhuang pslstar huangshan bridgeneer zhouguang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