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在杭州城站被出租车司机黑了一下

已有 4032 次阅读 2011-9-2 07: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租车, 杭州, 城站, 黑心钱

在杭州城站被出租车司机黑了一下

---十八天的惊与喜(5


蒋继平

201191


由于临时改变了车次, 虽然侄女用手机通知了我在杭州等待的太太, 加上列车又提前了几分钟到站, 我在杭州城站出了车厢后, 没有看到来接我的夫人,儿子和女儿, 心里有些不安。


这种不安一是担心家人在来接我的路上是不是出事了,二是我的听力很差, 他们接不到我就意味着从此失去了联系, 尽管我有手机,他们也有手机, 但是通过手机通话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 我用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到太太和孩子们的住处, 听到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以为是太太, 对她发了一下脾气。 我发脾气主要有两个理由:第一, 她们说好来接我的, 现在还在驻地, 这是故意作弄我。 第二, 我对杭州的情况已经知道得不多, 虽然以前在杭州生活过五年, 但是鉴于近年来杭州的快速发展, 我已经不能分清原来的街道和巷弄。


当时是下午4点左右, 天气很闷热, 由于我一直生活在空调的环境下, 所以,对于这种闷热的气候环境很不适应,觉得很难受。 手机的通话很不顺利,讲了半天还没有弄清楚对方到底是谁,也不知道太太和孩子们是不是来接我,这使我觉得很烦恼。


在等待和通话期间, 经常有人来与我搭讪, 有男有女, 他们说什么我觉得很难懂, 我想大概他们看到我随身带着大的行李箱,而且行李箱上有乘过飞机的标签,所以,他们知道我是外地来的,是外地人, 要带我去住旅馆。 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是因为我的听力问题。 这种等待和外界的干挠使我觉得更烦恼。


大约等了15 分钟左右,还是没有见到家人来接我, 就临时决定先去岳父母的驻地, 这是我唯一知道的具体地址。 因为岳父母的住处比较小, 太太带着孩子们回国后就住在她哥哥家, 而我又没有她哥哥家的具体地址。 虽然我前几次回国时到杭州也是住在她哥哥家的, 但是, 每次都是他们开车来接的,因而,我并没有花心思去记住他们的地址。


决心下了后, 就在附近找出租车, 第一个出租车司机问我去那里, 我说去采荷新村, 他立即拒绝。 他虽然没有说拒绝的理由, 但是我心里知道, 他不愿意去是因为车站到采荷新村很近, 没有多少利润。 第二个出租车司机跑过来说, 他愿意去,但是, 要50元车费。 我立即答应。 第一个出租车司机听了后, 表示出十分惊讶, 也很懊悔的神情。 他失去了一个攒钱的机会。当然,他可能认为我是个大傻瓜。


坐上出租车,那位司机大概觉得50元车费有点多, 所以,他就想办法往远处开。我立即向他发出严厉警告。 我告许他, 到采荷新村应该如何走, 不要因为车费的事, 做出不符常理的事来。 我说, 从车站到采荷新村是很近的,要不是有两个笨重的行李箱, 我徒步也只要十几分钟。 那位司机知道我对当地的情况很熟悉, 就立即改变了主意, 并且调正了行车的方向。 从车站到我的岳父母住处, 这位司机用了不到8分钟的时间。 我实现承诺, 给他50元, 并告许他做人要诚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482072.html

上一篇:高铁给我的震撼
下一篇:谁来养活他们?
收藏 IP: 98.208.234.*| 热度|

3 金小伟 李学宽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